深圳会展中心
奥地利展团:疫情下,我们依然并肩与共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1-14

  在本届高交会国际展区,最聚人气的展位非奥地利展台莫属。

  全球疫情给国际旅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是这并没有降低奥地利企业参加高交会的热情。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积极组织并率领10家来自多领域的奥地利高科技企业在华分支公司现场参展,组成了强大的奥地利参展团。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兼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负责人穆娥(Birgit Murr)女士说,此次参展表明了奥地利与中国合作的强烈意愿。

  现场参展的奥地利企业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在中国市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全球高端印章半成品材料制造商刻乐圃印章(广州)有限公司,最近推出了数字化印章,他们带来的手持便携式彩色打印机,为奥地利展位聚集了火爆人气。奥特斯中国有限公司是欧洲乃至全球领先的高端印制电路板和半导体封装载板制造商。李斯特技术中心(上海)有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力测试公司,目前致力于自动驾驶研发。奥地利卢森堡亚国际有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消防技术提供商,有一百五十多年历史,已历经六代传承。另外还有专注于钨、钼、钽、铌和铬等难熔金属制品的攀时(上海)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耐火材料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奥镁集团,柔性自动化解决方案中主动自适应技术ACT的创立者菲落博迪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全方位物流服务提供商欧展国际货运(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颖运国际货运代理(上海)有限公司以及奥合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参观了奥地利展台,当他听到穆娥(Birgit Murr)女士介绍奥地利克服多方困难,率领了10家企业现场参展时,大为赞赏并衷心感谢穆娥女士和奥地利参展企业。

  奥地利代表团不但组团参展,还积极参与高交会的活动,经常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在展会期间举办的奥地利高新技术推介交流会上,穆娥(Birgit Murr)女士表示,本次组团参展,充分显示了奥地利企业对在华投资的信心和希望寻找中国合作方的浓厚兴趣。高交会在疫情期间如期举办,为中奥企业面对面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中奥企业需要面对面的深入细致交流,才能达成更多互利共赢,奥方企业参展,有利于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范新林出席了推介会,他介绍,早在1964年,奥地利联邦商会和中国贸促会就已经签署经贸合作协定,中奥两国的合作历史源远流长,未来有着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在高交会优选展商直播活动中,奥地利企业的产品非常吸睛。直播团队现场采访了奥地利展团的多个展商代表,重点介绍展示了FerRobotics菲洛博迪机器人公司的主动力控法兰、Plansee攀时公司的难熔金属制品、刻乐圃公司的手持便携式彩色打印机。

  穆娥女士表示,希望奥地利参展企业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持,并达成中奥互利。她特别强调:“疫情下,我们并肩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