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韩国NIPA展团:10年坚持铸就高交会上亮丽风景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1-14

  高交会一直是韩国电子信息企业拓展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韩国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发达,而韩国展团历来是高交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受新冠疫情影响,历届参展的多家韩国展团被迫取消了参展计划,唯独一位“老朋友”坚持出现在高交会现场。这就是从2010年至今连续10年参展、每年组织超过30家企业、展览面积超过400平米的“老朋友”——韩国国家信息通信产业振兴院(NIPA)。

  韩国国家信息通信产业振兴院作为韩国政府支持AI和5G产业发展的政府机构,为从事数据、网络和AI(DNA, Data + Network + AI)领域的韩国ICT企业提供全面支持。今年他们直面新挑战,大胆新尝试,组织了10家韩国企业参展,一方面坚持在高交会现场设立展位,以视频和图文等方式对韩国产品进行展示和亮点项目推介;另一方面,运用5G和互联网手段打破时空限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促进中韩双方企业进行“云”洽谈。

  院长金昌容先生(KIM CHANG YEONG)在接受高交会专访时指出,韩国正在全力引导韩国发展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基地,人工智能与数据信息紧密相关,中国在数据信息处理方面有优势,中韩两国都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两国在技术上需要互相合作。

  本次10家参展的韩国企业分别代表了韩国在人工智能、物联网、互联网以及新能源等业务领域的新技术水平,重点项目包括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的跟从移动物体视频处理系统、人工智能CCTV监控系统、360°四维环球式剧院视频系统、应急救灾智能头盔、区块链服务平台、智能应急铃、ESS安全管理系统、AI基板数码双赢、Web RTC实时实证移动游戏服务、汽车售后市场数字化应用系统、资源综合利用解决方案等。

  韩国NIPA展团热烈欢迎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专才、销售商、采购商、投资方在高交会期间莅临韩国NIPA展位深度交流洽谈,现场免费提供韩语翻译(展位号:1号馆2号门 1C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