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乌鲁木齐代表团参加第二十二届高交会收获多,跨区域协同创新合作进一步落实
新闻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发布日期:2020-11-27

  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2020年11月11日至15日在深圳市举行。

  乌鲁木齐市科技局、招商局、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各区(县)组团参加本届高交会,集中展示了乌鲁木齐市高新技术产业成果,学习了深圳改革创新精神,利用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平台参与国际交流合作,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升级和成果转化。在自治区科技厅牵头组织下,代表团共27家单位76人参加本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并实地考察了华为集团、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有限公司、华南技术转移中心等深圳市创新高地,学习了先进经验。

  高交会期间熙菱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熙菱视频图像综合应用系统网关项目”与华为等龙头企业达成合作,实现了成果在深圳市公安部门输出转化;蓉亭心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数据集管理系统”与国外企业成功签约8万美元;御盛金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特色产品“驼奶奶茶”、新疆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器的“多口径研发费用智能平台”等新产品、新技术广泛吸引了各地用户。高交会期间乌鲁木齐市企业签订了24项合作意向,签约金额达1.732亿元。

  展会期间,乌鲁木齐代表团与深圳市科创委进行了深度交流,学习深圳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企业研发投入、促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建立新型研发机构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就联合支持科技项目攻关达成一致意向。同时,依托两地建立的跨区域协同创新合作机制,在深圳举办了乌鲁木齐-深圳企业科技交流对接会,邀请深圳市近30家企业与乌鲁木齐市参会企业的12项产业、技术需求对接,共有11项技术、产业需求与深圳12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会上进行了招商推介,深圳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招商期货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均表示要到乌鲁木齐考察对接投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