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初创科技企业展:聚焦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
新闻来源:大京网 发布日期:2021-06-28

  深圳,一座浓缩了“中国梦”时代精华的城市,历经四十载,从默默无闻的边陲小镇蜕变为了如今耀眼的“创新之都”。“十三五”期间,深圳创新体系实现了历史性的变革,建立起了“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7年位列全国城市首位,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同居榜首,勇当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作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科技类展会,高交会见证了深圳的成长,助力着科技的腾飞。

  本届高交会将于2021年11月17日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为充分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活力,高交会特设了集前瞻性、开放性、创造性于一体的初创科技企业展。作为力推科技创新品牌的国际化展会,初创科技企业展将为参展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展示平台,以创新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赋能企业新动力。

  辐射广、关注高 

  初创科技企业展位于会展中心二楼展区西侧,本届将以“聚焦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为主题,诚邀成立5年内且有融资合作需求的科技类初创企业积极报名参展,辐射行业范围较广,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家居、物联网、防疫科技、机器人、移动互联网科技、通讯技术、数据安全、3D打印及扫描、AR/VR、工业设计、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技术等。

  初创科技企业展首次亮相于第十九届高交会,现已成功举办四届,展区为处于成长期的初创科技类企业提供了免费展示的机会,也为其与专业投资机构搭建良好高效的沟通平台。展区的创立营造了较好的创业氛围,因此受到众多成立不久的企业追捧,也受到了国外企业的关注。去年受疫情影响,首次设立“线上展会”,同时部分展区配套活动也专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举行,为国内外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展商、观众和会议活动嘉宾提供了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首设的项目融资路演会国际专场线上直播,就吸引到了来自伊朗、冰岛、瑞典、匈牙利、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的企业参加,涉及的行业有物联网、医疗器械、高端装备等前沿领域。

  融资快、渠道多 

  初创科技企业展依托高交会国家级的展会资源平台,通过“以展带融”的形式帮助初创企业高效对接资本,借助高交会系列经典配套活动项目配对洽谈活动、项目融资路演会、项目融资培训会以及合作单位深圳市投资商会自有服务平台“投资荟”在企业成长发展全阶段提供专业的投融资服务,助力科技企业插上金融翅膀。

  作为初创企业关注的项目融资培训会将继续秉承会前辅导、会中对接、会后促进的服务理念和模式,坚持实战原则,将邀请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指导企业了解风险投资运作机制、风险投资选择项目以及团队的组建标准,全方位为初创企业盘活一条精准、快捷的融资渠道。

  促交流、重培育 

  初创科技企业展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展示交流机会,搭建初创科技企业与创投机构的对接平台,同时促进资本与技术之间的交融与合作。

  此外,初创科技企业展还将组织国家、省、市等级别科技专家评选团评审,推选参展企业评选“最具发展潜力科技企业奖”、“最佳创新科技项目奖”等。展区将为获奖参展企业举行颁奖典礼,并对投资企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充分体现初创科技企业展“重培育、融资快、渠道多”的特色优势。新一年的初创科技企业展将会带来更多元的创新产品和更丰富的技术体验,目前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企业填写报名表经初选和专家小组评选后方可参展。

  欢迎各企业踊跃报名参展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初创科技企业展,展区将带来不一样的参展体验,展示更多新兴技术和产品,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