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数聚驱动,智慧赋能
新闻来源:中商网 发布日期:2021-10-13

  2021年11月17-21日,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联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国家信息中心和亚洲数据集团承办的第二十三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即将召开。

  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以“数聚驱动、智慧赋能”为主题,汇聚全球前瞻性的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数字产业、人工智能、智能科技等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应用技术,将整合出未来智慧城市的“全貌”,惊喜地呈现在我们面前。

  前沿技术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人工智能与5G、大数据等技术结合,将为许多领域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不断深化的应用场景和数据流,将成为智慧城市重要的数据底座,让智慧城市如虎添翼。

  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通过全面汇集城市规划和管理、通讯和信息技术、大数据和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网络技术应用、移动应用、智能硬件、车联网、区块链等新ICT领域技术与产品,将未来智慧城市的“全貌”展现地一览无遗:通过这些技术,真正意义上创造出智慧交通、智慧民生、智慧医疗、智慧能源、智慧通信、智慧商业等,令人充满期待。据了解,今年展区面积共计10000+平方米,展区定位清晰,划分为智慧城市生态圈展区、新基建区、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展区、人工智能与智能科技体验展区、智慧城市成果展示区,共计五个展区,完整汇聚了国内外智慧产业的领军企业,聚集了新一代“数字化+智慧城市”的技术代表。

  开启智慧城市建设新思路

  在全球数字化浪潮和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推动下,未来,数据将赋能行业应用,迎合城市建设管理、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和体系的现代化。怎样通过数字化的技术破解城市发展过程当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这是值得深思的,也是第二十三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同期论坛活动——2021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的核心论题。

  2021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以“数聚驱动,智慧赋能”为主题,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代表、重点科研机构人员、知名企业高层等智慧精英共聚一堂,重点关注时下热点话题,围绕数据要素和数字大脑两大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人工智能、物联网、云、大数据、城市规划等专题;加强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案例的交流,思想碰撞,学习最佳实践;促进政府、企业、科研以及金融之间的对接,为行业发展提供全景式的服务平台,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持续的未来努力。“十四五”时期,数字中国建设将加速推进,而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数字中国的重要一环。国家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明确指出,“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建设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并对新型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生态发展等进行了谋划部署。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对其新路径、新模式的探索必将为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智慧城市顶配盛宴即将开幕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项目对接会、亚太智慧城市业界领袖闭门会议、亚太智慧城市颁奖典礼、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成果展示等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行业领军人物汇聚一堂,获得深度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智慧城市盛宴实至名归。

  其中,2021亚太智慧城市颁奖典礼将展示宣传亚太区当下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案例、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智慧城市服务提供商,为城市提供优秀案例的设计和建设经验,为城市选择合适的服务商提供帮助和建议,奖项的专业水准和榜单的含金量在智慧城市领域均处于领先水平。

  2021年,智慧城市建设进入下一个十年。未来十年,将是智慧城市创新和谋变发展的十年,也是大规模落地的十年。而“十四五”又是智慧城市建设最关键的五年,抓住机会,就会成为引领者,高交会智慧城市期待与您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