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智慧匈牙利”中国巡展深圳站,高交会线上见!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2-14

  “智慧匈牙利展”中国巡展(Smart Hungary),于今年8月起在重庆、绵阳、宁波、嘉兴、上海等多地举办。12月将以深圳站作为收官之站,在第二十三届高交会进行线上展示。

  “智慧匈牙利”由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主办,严格甄选25家匈牙利代表性科技创新企业在智慧城市、智慧出行、智慧休闲、智慧运动、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领域的最前沿创新技术和产品,向中国市场展示匈牙利近年来的最新科研创新成果。其中,无土栽培生态智能监控系统、手部清洁智能分析系统、卡片式微型心电图检测仪、智能T恤、自消毒地面涂层、无链条弦自行车和弦轮椅、头部控制电动轮椅、团队协作脑电波分析技术等多项革新性产品拥有世界专利,并在各类科创大赛中获奖无数。

  AquaShield公司研发的无土栽培生态智能监控系统,通过对栽培生态环境全天候的智能化检测,优化栽培环境、提高作物产量、降低人工成本,斩获大奖无数,包括欧盟旗下的欧洲创新与技术学院“EIT农业与食品创新奖”、“气候研究领域冠军”、匈牙利农业科技类“创业欧洲”奖、匈牙利“十大发明与发展”等。

  Graboplast 是拥有115年历史的专业地板生产商,百年老店研发新品Silver Knight地面涂层,以银离子和光催化二氧化钛制作的涂层使地面具备自消毒功能,解决医院地面环境交叉感染的问题。该新发明产品申请了世界专利,在医疗卫生场所、健身房、更衣室、学校教室等公共场所都可以采用,对疫情防控有显著的帮助。

  HeartBit智能穿戴T恤在衣服上装载小巧的三通道ECG心电图测量设备,可提供临床级别的心肌分析。定制开发的算法使用 EASI 导联系统,可提供运动、休息和恢复状态的心脏压力、心律、心房颤动等检测,记录数据并进行潜在评估。产品有专业运动员参与研发,AI模型深度学习能力有助于准确定制训练计划,云数据存储功能使用户可以随时访问检测记录,Heartbit搭载了5G设备,用蓝牙与手机连接,适配iOS和Android系统,数据可借助移动通信技术实时上传云端,实现数据实时分析和反馈。

  WIWE微型心电图检测仪只有银行卡大小,可随时随地对心律失常、中风和心脏骤停问题进行检测和风险评估,对血氧和心率测量、心动过缓、过速、超速、心室传导障碍等进行临床级检测,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实时向全科医生和临床医生共享报告。产品凭借30年的算法研究成果和数十年医疗设备制造经验,荣获欧洲技术创新品质大奖、匈牙利设计奖、匈牙利年度IT创新大奖、匈牙利Gyúrós Tibor年度创新奖、南欧产品设计大奖等,并已获得欧盟、澳大利亚、以色列、新加坡、墨西哥、秘鲁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市场准入资质。

  Semmelweis手部清洁自动分析系统,以匈牙利19世纪知名妇产科医生的名字命名,由Hand-in-Scan手部扫描仪和Scanner云系统组成,通过AI技术对手部清洁和消毒行为习惯进行智能化、个性化的分析,在后疫情时代广泛应用在医疗、保健、教育和社会机构,产品已在26个国家和地区得到应用。

  l Stringdrive驱动装置拥有四项世界专利,为自行车和轮椅设计带来了革新性的新式驱动解决方案。Stringbike“弦自行车”的传统链条被Dyneema HDPE涂层帆绳取代,缠绕在后轮毂的左右轮鼓上,19个线性齿轮的传动装置安装在车把手上,整车无需润滑,自行车寿命可达2000公里,打造外观时尚独特、灵活舒适、维修简单干净的新式产品。Stringchair“弦轮椅”从根本上改变了轮椅的使用方法,新型驱动装置可以改装多种类型的轮椅,通过来回拉动两根手柄进行操控。相比传统轮椅,减少了驱动器对使用者肩关节施加的压力、保持手臂位置更舒适、负荷更均匀。轮椅更平稳和轻便,零件可量身定制和进行优化设计,手柄可更换、可折叠,轮椅整体非常便于组装。

  Team Flow系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基于脑电波的思维分析软件,是Innoria公司近十年的科研成果。使用者会收到关于他们意识状态、大脑半球和大脑区域功能的视听生物反馈。个人和团队最高绩效取决于心理状态和同步性。使用Team Flow系统可以避免压力解体,提高注意力、决策质量和团队凝聚力,同时降低压力水平。内置的人工智能教练可以自动训练队伍,一次最多可同步8名队员。产品适用于个人和团队运动训练,可为世界锦标赛、奥运会等重大赛事做训练辅助。

  Gyroset Vigo 无线头部控制装置是Now Technology公司专为四肢瘫痪和患有肌肉疾病的电动轮椅使用者设计的产品。公司创始人、发明家和技术爱好者Marton看到脊椎严重受伤的患者用下巴笨拙地操纵轮椅,几乎是一夜之间创作了这款产品的第一个原型。该装置使用无线蓝牙技术,可以通过头部的轻柔运动轻松控制轮椅,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和能力设定所有角度和灵敏度,内置急停功能,长达14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目前产品设计已经获得欧美市场专利。

  匈牙利“INPUT创新大赛”,是匈牙利政府予以高度重视的项目,2018年被联合国评定为“全球最佳实践计划”。该项目凭借丰富的构建创业生态系统的实践经验、成熟的专家团队、全面的服务组合、广泛的国内外网络、定制化服务模式,为ICT初创企业提供快速增长时期所需的一切帮助,扶持拓展全球市场,帮助初创企业解决业务发展和进入国际市场过程中的典型问题,显著提高运营水平,增加经济效益。

  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政府间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长期友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智慧匈牙利”巡展既展示了匈牙利数十年创新研发成果,也表达了匈牙利与中国对话和合作的兴趣——通过分享匈牙利的创新成果,推动匈中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更广泛的合作,共同应对各方面的全球挑战。敬请期待其在高交会线上的精彩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