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聚焦科技创新,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初创科技企业展即将揭开面纱
新闻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1-12-18

  在今年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深圳集中且全面地展示了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升级的阶段性成果,很好地为创客和初创企业营造了开放、包容、活力的创新氛围。在持续蔓延的 " 双创 " 热情中,以 " 聚焦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 " 为主题的初创科技企业展将于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 " 高交会 " ) 期间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宝安) 举行。

  洞见前沿科技趋势

  初创科技企业展自启动报名以来,经过层层筛选、评审,共有来自全国多行业的约50个项目参展。行业涉及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技术、电子信息、医疗器械、航天航空等。

  据悉,深圳市矽赫科技有限公司将携带 ToF 面阵雷达等展品精彩亮相。矽赫科技采用抗强光干扰光源,有效降低环境光、水汽吸收等影响,具有优良分辨率,识别精度达1cm,实现精准探测,其结构紧凑、外形轻巧,适用于机器人、轨道交通、AGV 避障、车载监控等多应用场景,获得大学、科研机构、企业(世界500强)各项科研、研发项目奖项26个,团队承担重大项目22项。

  当前,我国仅有11% 的企业落地 AI 应用。由于 AI 产品标准化程度低,需大量定制,造成了传统 AI 产品落地周期长、效果迭代久、产出投入比低、机会成本高等困境。厦门深度赋智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前沿产品 " 全自动 AI 中台 ",致力于让企业具有开箱即用的 AI 能力。深度赋智自主研发的 MetaAI 技术,将落地 AI 的人力成本降低到1%,以 SaaS 产品提供端到端 AI 服务。

  突显国家级展会效能

  科技企业与资本的有效融合才能赢得市场。高交会作为我国高新技术成果的国际化重要展示窗口, 在帮助成功企业进行形象展示、品牌升级之外, 还担任着促进区域创新发展 , 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的重要责任。

  高交会初创科技企业展,是为参展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展示平台,搭建初创科技企业与创投机构的交流平台,促进资本与技术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创新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此外,初创科技企业展还将组织国家、省、市等级别科技专家评选团评审,推选参展企业评选“最具发展潜力科技企业奖”“最佳创新科技项目奖” 等。展区将为获奖参展企业举行颁奖典礼,并对投资企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充分体现初创科技企业展 “ 重培育、融资快、渠道多”的特色优势。

  目前,初创科技企业展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请随时关注高交会官网查看参展参会疫情防控指引,以便顺利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