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深化科技帮扶路径!汕尾首次独立组团参加第二十三届高交会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1-12-24

  记者从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获悉,在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的支持下,汕尾市将于12月27日至29日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会场独立组团参展,集中展现汕尾高新产业活力和高新企业风采。

  12月21日,指挥部会同汕尾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参展筹备会议,要求各部门在严格按照规范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高交会平台展示好汕尾形象,积极推介汕尾营商环境和扶持政策;参展企业要充分展示自身的创新能力和产品,和全国各地参展单位及高科技企业深入交流互动,力争获得最佳的参展效果。

  会上,汕尾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工信局、投促局、汕尾创新岛等共建产业园区、参展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等参加会议代表均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展示机会,认真抓好参展筹备工作,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让首次参展取得预期效果。

  据悉,在去年高交会上,汕尾市只是以广东省展团组成部分的形式参与。为了助推汕尾高新产业发展,探索深化科技帮扶路径,指挥部争取深圳有关方面大力支持,申请到毗邻深圳各区高科技展团的独立展位,面积达168平方米。届时,汕尾13家科技企业将携带先进产品参展,为观众提供新颖的产品体验。汕尾高新区、海丰生态科技园、陆丰东海经济开发区和陆河新河工业园等4个深圳汕尾两市共建的产业园区也将登台展示汕尾发展优势和潜力,通过高交会平台加强和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各地先进产业的有效对接,拓展招商引资新渠道。

  “最近两年来,市委、市政府强力推动科技创新强市建设,通过推动两市在科技领域的合作交流,为新时期区域协调发展蹚出了一条科技帮扶的新路径。”能够在高交会上独立组团登台,汕尾市科技局局长蔡振荣对此不无感慨,他说,特别是指挥部协调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国资委、科创委等多个部门,推动在深圳南山区建立汕尾创新岛,为汕尾科技企业搭建全新平台,有力推进汕尾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他还透露,“十三五”期间汕尾实施科技企业倍增计划,当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长了3倍,研究与实验投入占全市GDP的比例逐年增加24.4%。

  此次参展的汕尾广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彭肖恩是地道的汕尾人。他表示,得益于深圳的大力帮扶,汕尾高科技企业才有机会在高交会的世界舞台上组团展示自己的风采,“让汕尾和全国各地的科技企业更加广泛的展开科技创新对接,促进汕尾市创新能力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重点研发智慧物资管理系统、智能无感测温系统等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为商场、工厂、写字楼等人员往来密集地区提供了有效精准的防疫保障。作为汕尾市13家参展企业之一,该公司将在高交会现场展示其高科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