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朝闻高交会丨2021年12月30日,早安!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2-30

  朝闻高交会带您回顾昨日展会亮点,“剧透”今日线上展会精彩展示与配套活动。

  昨日,中国高新技术论坛“碳中和元年:科技产业的机遇与使命”主题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5楼梅花厅举行。围绕“助力碳中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碳中和驱动下的产业转型升级”两大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兼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发表了题为《碳中和行动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从全局的角度阐述了碳中和的战略意义,并就我国资源禀赋的再认识、能源转型、市场机制等诸多关键问题展开了论述;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留彬以《碳中和元年,绿色产业的升级再造》为题,提出了对于绿色金融的思考,并提及诸多绿色企业目前完成的诸多实践。

  线下高交会的最后一天,现场观众热情不减。在3号馆,力升高科展示了具有知识产权、自主研发的特种机器人系列产品。其中,具有卓越耐高温性能,可在1000℃的高温环境中连续工作30分钟以上的千度耐高温消防机器人成为大家关注的亮点。作为力升高科的明星产品,该款消防机器人应用了一整套行业遥遥领先、具有突破性的耐高温系统性技术,包括耐高温防护技术、耐高温运动底盘、耐高温环境传感检测技术、耐高温通信技术、耐高温特种作业功能等,彻底解决了消防机器人无法进入火场高温核心区域的痛点,可以替代消防救援人员长时间深入危险的高温火场进行火情侦察和灭火工作,极大地扩展了消防救援人员的作战范围和能力,填补了行业的空白。

  位于9号馆的信息技术与产品展中,龙岗展区的深圳英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呈现出亦真亦幻的虚拟影像世界的裸眼3D显示屏,让现场观众体验奇幻的视听艺术。“裸眼3D是利用视觉错觉形成的一种伪三维效果。这次我们带来的多款不同类型裸眼3D显示器,有用于教学互动的触控一体机,也有适用于其他展示场景的3D显示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显示器通过眼睛直视即可感受立体视觉效果,其逼真的景深及立体感,极大提高了观众在观看体验时的视觉冲击力和沉浸感。

  在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展区,机器翻译产品——新译科技智能编辑平台颇为吸睛。该产品由新译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开发,是以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为支撑、以多模态机器翻译技术为驱动,展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语言服务产业深度融合的科技结晶。“机器翻译开启中国对外合作沟通的‘新基建’。”据新译科技创始人、CEO田亮介绍,机器翻译是一门前沿交叉学科,也是人工智能的终极目标之一。随着经济全球化及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机器翻译技术在促进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现在,不同母语的各国人民可以通过机器翻译解决信息搜索、文献阅读、出国旅游、国际贸易、文化交流等场景下遇到的语言难题。

  今天是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的第四天,线上展会持续火热,依旧呈现有近2000家海内外展商的展品、论坛活动回放等,还特设展示交流、线上洽谈功能,诚邀各位观众线上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