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达成11项合作意向,高交会“云签约”额逾95亿
新闻来源:兵团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0

  在第二十三届高交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后文简称“兵团”)82个单位以线上形式参展,展示了96件实物展品。重点展示兵团在现代农业、先进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 

  高交会其间,通过开展云上观展、云上巡馆、云上签约、云上推介等活动,兵团开展了优势技术及项目推介,进而深化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先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随后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兵团合作项目签约暨招商项目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会上共达成合作意向11个,“云签约”意向投资95.69亿元,发布19个招商项目,预计招商投资金额90亿元。

  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兵团已连续参加6届高交会,对兵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创新开放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等产生了重要推动作用。近年来,兵团党委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出台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实施“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兵团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8.34%,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