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高技术服务展:融合创新,资本助力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2-09-06

  经过多年精耕,深圳成长起一大批来自多个细分领域的“小巨人”及头部企业。当前,深圳正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发展,亟需通过高技术服务行业的专业指导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调整产业结构及优化市场环境。

  紧跟产业迭代升级趋势,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拟于2022年11月15至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多年来,高交会为投资中介机构投融资合作、形象展示、扩大影响力提供了对接平台,在二楼展区西侧设立了高技术服务展。展区的设立能够让参展机构、企业与初创科技企业和创客们面对面交流,在短时间内接触到海量亟需成长的企业、项目和个人。高技术服务展极大程度增强了高交会对投融资机构的全程服务功能,加大了海内外各创投机构、中介机构与融资需求方的互动,凸显了高交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技术创新、助力初创科技企业发展和创新型创业家成长的平台价值。

  资本赋能,催生发展加速度

  具有科创基因的深圳,2021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榜数有近3000家,一批优秀的项目和团队迫切需要得到发掘和关注。因此,如何让中小科技企业、初创科技企业快速融入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成为高技术服务业的核心课题。

  高交会高技术服务展诚邀国内外有意投资高新技术项目、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从事技术经纪服务和专利代理服务、为企业进入国内外资本市场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从事高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机构和企业参展。深创投、深高新投、深圳天使母基金、中国科技开发院、大亚湾科创中心、浙江赛创未来等创业投资服务机构企业多年连续参展。往届参展的深圳宏博知识产权、英国如文思、法国和世、葡萄牙英闻达等多家中介服务机构为企业“把脉问诊”,精准提供契合企业需求、符合企业特点的发展之路。

  产融对接,精准配对好项目

  借助高交会国家级展会的资源优势,高技术服务展同时为参展企业和机构提供丰富的配套活动。项目融资路演会主要是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投资机构提供见面、路演、互动的专项投融资活动,参展的投资方能够免费参与此活动;项目配对洽谈活动则免费为条件和意愿相匹配的项目方和投资方安排面对面的洽谈活动,通过事先审核与筛选后能够在大会安排的指定地点进行一对一交流;项目融资培训会主要针对高交会参展商和专业观众中有融资需求的项目方,举办具有培训、辅导、咨询等功能的指导性活动,更有专业嘉宾分享成功的投融资经验和经典案例。此外,参展的机构、企业还可以获得参与大会设立和举办的投资主题峰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特邀团体买家参观、主题参观路线等增值服务。参与各类活动可以提升参展机构、企业的曝光度,加快融入多元化、多样化的投融资氛围,最终实现高品质、高要求的产业发展配对。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高技术服务展招展火热进行中,诚邀行业内的机构、企业踊跃报名参展。期待与您相聚在11月的深圳,共踏产融创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