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共创智慧医疗发展未来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2-10-27

  据《2022国民健身趋势报告》显示:近年来,国民正呈现出积极健身的趋势,养成健身习惯的人数增多,主动健身意识增强。在运动热的同时实时监控运动指标的可穿戴设备也是炙手可热,包括实时监控动作的智能健身服、智能手表、手环等和高新技术结合的智慧医疗设备。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据预测,2024年,全球智能可穿戴医疗设备行业出货量将为4.4亿台,其中智能手表及健身追踪设备出货量2.8亿台,可穿戴医用传感器及设备约为1.6亿台。(这些数据既包含面向消费者销售的智能手表,也包含医疗级可穿戴设备,通常被称为“智能贴片”)

  可穿戴医疗设备前景广阔,很可能是一项在根本上改变人类医疗健康的新技术,前景广阔,并且随着传感器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以及新产品上市及医务人员接受度的提升,智能可穿戴医疗设备行业规模扩张蓄势待发。

  可穿戴医疗设备,给我们的生活诸多影响:

  1、便于人们监测健康数据,预测慢病风险

  对于上班族以及长期居家的人来讲,有了可穿戴医疗设备,可以帮助我们自律生活,每个人都可以了解到自己每天燃烧的热量、所走的步数、脉搏以及其他指标,初步反映了我们当日的运动水平,提醒大家劳逸结合。另外,对于热爱运动的人来讲,可以及时监测自己的身体情况,避免过度运动引发不必要的身体伤害。除此之外,通过整合数据,可穿戴医疗设备还可建立用户自身的基准数据,并上传至云端健康管理中心,通过与同年龄通性别人群的基准数据比对,来发现用户中长期的慢病风险。

  2、对于有疾病的患者,可以及时报告身体状况,并及时处理病情

  例如,通过可穿戴医疗设备,可以对脂肪肝患者日常跑步数据进行评估;判定老年人的跌倒是否造成了伤害;报告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监测医院患者的心脏速率等;对于需要做康复的患者,可以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通过以上数据的反馈,便于我们及时就医。

  3、政策支持下,可穿戴医疗发展前景可观

  根据观研报告网发布的《中国可穿戴设备行业现状深度分析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2022-2029年)》显示:近些年,为了促进可穿戴设备行业的发展,我国陆续发布了许多政策,比如2021年国务院发布的《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面向精准医疗、可穿戴设备、体育健身、养老等民生领域,完善相关计量保障体系,夯实高品质生活的计量基础。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智慧医疗健康展火热上线,上百家医疗行业品牌及全球买家强势入驻,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可穿戴医疗设备,并在展区设置实体展品邀请观众体验智慧医疗相关产品。本届高交会智慧医疗健康展展品范畴除可穿戴医疗设备之外,展会内容还涉及智慧医疗、智能养老、医疗健康、康复医疗、家庭/个人医疗等方面。展会紧跟医疗行业热点,全面展示智慧医疗全产业链技术、产品及服务。

  1、智慧医疗健康展区,智能化、信息化潮流来袭

  智慧医疗健康展区,以“智能化、信息化”为特点,重点展示医疗领域前沿黑科技产品,透过医疗视界,共同探讨未来医疗科技将如何发展,并邀请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资福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倍泰健康测量分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携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邦健生物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品牌展商及业内专业人士分享其智慧医疗健康的产品与见解,逐渐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达到智能化、信息化。 

  2、智能穿戴科技无限,健康步入新征程  

  智能穿戴设备不仅仅只是表面上的一件衣服、一块手表、一个可穿戴的设备,更重要的是它可以通过软件支持以及数据交互、云端交互来实现强大的功能,比如将3D打印技术应用到内衣、功能运动、柔性智能穿戴、柔性传感器、功能服装等领域,今年高交会智慧医疗展设置智能穿戴展区,邀请了腾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善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思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连众康科技有限公司等品牌展商及业内专业人士分享其智能穿戴科技的产品与见解,智能穿戴设备往数据的前端走,就是把健康的问题提前预防和扼杀在摇篮中,这既是一个技术难点,也是产品的关键突破点,背后比的是各家企业的技术和研发实力。

  3、以科技创新驱动康复理疗,千亿市场待挖掘 

  中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增速高于医疗器械行业整体市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预计未来仍将以19.1%的复合增长持续快速扩容,可见市场之广阔。今年展会设有康复理疗展区,重点展示具有智能高科技的康复理疗设备,主要展示包括器具、设备、仪器、技术和软件,既有慢病管理系统、智能陪护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也有血压血氧艾灸等简单实用产品。今年展会邀请了贝乐(广州)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艾修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爱奥乐医疗器械(深圳)有限公司、健英美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康远本草科技有限公司等品牌展商及业内专业人士分享其康复理疗产品的性能和优势,让更多人了解康复理疗对于生活的协助作用,为人们的健康生活再添一层保障。

  4、全民运动,健康你我同行 

  运动演绎精彩,健康成就未来,是谁说越长大,就越焦虑?年龄,从来都不是运动的禁锢,反而是运动奔赴健康的未来。智慧医疗健康展设运动健康展区,号召“全民健康运动”,邀请了北京康道腾达国际医学研究院、广东坤易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弗犹彻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百昌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品牌展商,并携带全民健康运动等智慧医疗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最新产品亮相,一起助力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健康运动,望与业界专家以及企业一同共话行业的新技术、新趋势。    

  2022“智慧医疗健康展”诚邀各界人士加入

  2022年11月15日至19日,第二十四届高交会智慧医疗健康展将于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展会紧跟医疗行业热点,全面展示智慧医疗全产业链技术、产品及服务。打造医疗行业内专业的医疗采购贸易平台、企业形象发布地以及专业信息集散地和学术、技术交流平台。本届展会的展品范畴除康复理疗之外,展会内容还涉及智慧医疗、智能养老、医疗健康、可穿戴医疗健康产品、家庭/个人医疗等方面。目前展会正在进行招展,诚邀各界人士前来咨询,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