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论坛、展览、招聘…人才高交会罗湖分会场开幕在即,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11-10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罗湖分会场将于11月16日在罗湖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拉开序幕。活动将围绕“智汇鹏城聚菁英,筑梦湾区创未来”主题,采取“1+3”系列活动模式,集论坛、展览、招聘于一体,亮点纷呈。

  此次人才高交会罗湖分会场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深圳市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和深圳市人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专家集聚共绘人力资源发展蓝图

  罗湖分会场是本届人才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作为分会场的“重头戏”,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16日上午举办,主要包括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两部分。邀请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建领围绕“数字化时代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建设”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环节将汇聚各领域专家以“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推动大湾区人力资源服务向人才资源服务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

  人才是第一资源,罗湖区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及技能人才的培育,特邀请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云计算项目金牌获得者、深圳技师学院选手陈新源分享技能故事;除此之外,现场将设置签约环节,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罗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更多人才、企业集聚罗湖,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成果展览晒出人力资源服务成绩单

  近年来,罗湖出台了一系列优厚的才企扶持政策,编制实施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搭建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着力推进就业创业、人才服务、技能提升等工作,全面打造人才创新发展生态环境,为我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罗湖力量。

  本次罗湖人力资源工作成果与服务推广展将于16日上午同步亮相,围绕“人才服务”“技能兴业”“创想未来”三大主题板块,采用图、文、音、像的动静结合呈现模式,通过导览介绍、宣传片播放和现场解说等陈列形态,晒出罗湖人力资源工作“成绩单”和规划“蓝图”,集中展现人力资源服务成效、产业发展规划以及新时代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新路径。

  线上线下多元招聘汇名企揽优才

  为全面优化人才引育生态,聚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进一步打造“罗湖就业”品牌,围绕“人才强国”和“乡村振兴”两大重要战略部署,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模式开展专场招聘会。

  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招聘会将于11月19日在罗湖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举办,聚焦深圳重点扶持发展产业以及罗湖“金融业、商务服务业、商贸业”三大支柱产业、“文化创意 + 黄金珠宝”两大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汇聚国信证券、航天泰瑞捷、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中国一冶集团、华润水泥等80家优质企业参会,招揽高新技术、投资管理、智能制造等领域高端人才。现场还将开辟人才服务街,提供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咨询和职业指导等相关服务,满足求职者多方面的咨询需求。

  对口帮扶地区线上专场招聘会则于11月14日先行启动并持续至20日,组织100家用人单位开展网络招聘,全面涵盖现代服务、商贸零售、制造加工、文化创意等行业,搭建对口帮扶地区的求职者与本市有用工需求的企业“零距离”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