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高交会在深圳精彩启幕:群英荟萃,解码科技未来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2-11-15

  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11月15日,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如期开幕。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了本届高交会开幕式。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钟志华致辞,对高交会开幕表达祝贺,并对社会各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及由衷的感谢。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宣布本届高交会启幕。

  本届开幕式在庆贺开展之际不忘铭记每一个开创者与建设者对深圳、中国乃至世界的贡献。殷切目光中,科技发展将再上新台阶。11月15日-19日,高交会将一如从前坚守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初心,再次创历届高交会之最——海内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5000家展商、逾8000个科技项目参展。

  其中,高交会福田展区(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上,来自奥地利、比利时、德国、匈牙利、日本、韩国、波兰、俄罗斯、拉脱维亚、瑞士、英国、美国、巴西等外国团组齐聚。其中,德国巴伐利亚州展团自首届高交会以来从未缺席,已连续20多年组团参展,该展团负责人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德国与中国的合作正在加快取得实效,而高交会就是两国中小企业合作的最佳平台。”与高交会保持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还有俄罗斯教育科技部,此次将组织俄罗斯本土企业参展亮相。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主体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汇集于高交会,这正是对中国坚定不移践行改革开放、坚持贯彻合作共赢的最好“评价”。

  作为高交会的“老面孔”,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合称“SIAT”)以“为发展而谋,科研产业一体化推进”为主题亮相高交会深圳会展中心。此次布展将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布局,着眼科技新领域新赛道,聚焦科创新动能新优势,为构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科技创新生态亮“新礼”,出“新力”。SIAT本次高交会共有超250个项目、超600人参展。项目以20+8产业创新成果为重点,涵盖合成生物、脑科学、高端医疗器械、新材料、机器人、大数据、生物医药、碳中和、新一代信息集群、率先杯九大领域的科研成果以及产业协同生态等一体化展示,以五个“精”为亮点,为实现绿色中国、健康中国、数字中国、智慧中国、智造中国贡献“先进”方案。

  探索创新路径,深化国际合作,共赢科技未来。国际“老粉丝”如约而至,“新粉丝”纷至沓来。全球优势产业科技公司集中亮相,跨越全球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正成为引领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必然选择。顶尖科技汇聚,为全球科技创新注入了澎湃动力。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1月15日-19日,为期五天,邀您共探未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