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江西展团:展示科创成果,共绘美丽画卷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2-11-18

  今年高交会上,海内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5000家展商、逾8000个科技项目参展,全明星阵容齐亮相,共绘科技美丽画卷。其中作为高交会多年好友的江西展团,此次与高交会再度相约,携电子与信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及先进制造、环境保护、新能源、节能技术等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精彩亮相9号馆创新与科研展,为高交会的科技画卷添上浓重的一笔。

  江西展团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江西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心筛选了一批紧贴市场需求、产学研用融合显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成果组团登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江西融入创新全球化的进程。

  “十三五”至今,江西创新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全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在全国位次前移6位至16位;地方财政科技投入持续走高,仅2020年投入就达到195.7亿元,在省本级和全社会的经费支出方面也在保持稳定增长;省内拥有鄱阳湖国家创新自主示范区,结合多个地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作共建而成,整合了全省的主要科研创新力量;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98个,其中包括各大学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工程研究中心,在制造业、医药、生态保护等方面具备全面的科研创新能力,省级研发平台数量也达到了1477个;国家级及省级创新载体在稳定中求增长,截止2022年,国家级园区、基地数量达到261个,省级创新载体769个,其中省级创新载体年增长42个,同比增长率超过5%;省内具备浓厚的学术氛围,拥有大量学术人才,其中包括院士6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2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奖者7人,省“双千”计划和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数量均超过千人;江西重视科研项目,国家级科技项目1027项,其中绝大部分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投入,省级科研项目2195项且涉及经费达到14.2亿;江西省内创新氛围浓厚,脱颖而出多家独角兽企业,在教育、通信、汽车、新能源、绿色创新等方面均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本届高交会江西展团位于深圳会展中心(福田)9号馆创新与科研展,展示面积达238平方米,位列国内省市组团面积第三。江西展团共组织优秀创新成果381项,并列入推介项目汇编,筛选重点成果的实物及模型展品现场展示112件,涵盖电子与信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及先进制造、环境保护、新能源、节能技术、农林牧渔、航空航天、地球、空间、海洋工程、高技术服务业等领域。重点展示了机动型六旋翼无人机、电动消防无人机、消防排涝机器人等高技术服务业产品、羿车型新能源汽车、GBM无齿轮永磁电机、自动驾驶车辆环境感知、决策规划与运动控制系统等先进制造业高端产品和高性能超微细丝铜银合金线坯、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及其电子元器件、滤波模组、稀土永磁材料、稀土永磁电机、高强高导电铜基材料等新材料研发产品,以及沉浸式元宇宙体验馆、XR沉浸式剧游平台、03专项样板工程——智慧昌南、IC封装基板集成磁芯电感等新一代电子信息前沿产品,其中沉浸式元宇宙体验馆、XR沉浸式剧游平台还能与观众互动,为大家带来全新的观展体验,还有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能源、节能保护等民生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为绿色低碳及高质量转型发展带来了创新理念。

  欢迎更多的科技同好莅临9号馆创新与科研展现场,与江西展团(展位号:9C06)投资洽谈,搭建科技创新合作桥梁,携手前行共赢科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