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卫星及应用产业集群亮相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助力中国航天强国建设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2-11-18

  航空航天科技展近日也在高交会福田展区(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如约而至。该特色专业展由深圳市航空航天产业协会承办。

  经过多年的发展,深圳已经形成包括卫星研发、设计、制造、运营、卫星应用等相对完善的产业体系,并于2021年5月,由市发改委牵头印发了《深圳市关于支持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的工作意见》,是深圳推动卫星产业发展的重要顶层文件。据悉,本届的航空航天科技展正是基于此产业政策背景,精心策划了“卫星及应用产业集群”专区,展位号2B01,整个专区面积约315㎡,采取主题式一体化搭建模式,由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代表,牵引了包括魔方卫星、微联星智、零重空间、易动宇航、航天新源、起源太空以及晋铭航空等国内卫星及应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深圳高交会,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助力我国航天强国建设事业。

  本届高交会为期五天,据航空航天科技展负责人介绍,卫星及应用产业集群专区带来了多颗深圳本土生产卫星实物模型、典型商业化卫星单机产品、卫星实时运控系统演示、卫星遥感影像摄影集、商业SAR卫星应用、卫星物联网终端、“灵鹊星座”、星上电源、空间推进系统、太空望眼镜、航天精密制造设备以及航天科普教育、VR航天体验等众多内容,宇宙浩瀚无比,愿与君共探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