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欧洲创新科技独角兽企业携“硬科技新产品”亮相高交会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2-11-19

  欧洲创新科技远程展由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ENRICH)、欧洲商业与创新中心联盟(European Business and Innovation Centre Network)、欧洲企业网络(Enterprise Europe Network)等欧洲创新服务机构携手组织企业亮相第二十四届线上高交会。  

  本次参展企业主要来自德国、瑞士、意大利、英国、奥地利等欧洲国家的30家独角兽企业及科技创新企业,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信息软件等热点行业领域。来自该展团的欧洲创新科技企业将在本次展会中结合自身发展需求,与中国企业就科技、产业、人才等方面精准对接,开展一对一交流与研讨,为中欧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创造契机。

  欧洲展团中不乏具备独创技术的独角兽企业,其中来自奥地利的USound是一家可听戴设备和可穿戴设备提供微机电系统(MEMS)扬声器的领先企业,目前已拥有300多项专利。USound的智能数字微型扬声器基于其创新的MEMS(微机电系统)技术,可实现产品超小型化、独特音质以及超高的能效水平。USound微型扬声器目前广泛用于智能手机、耳机、AR和VR眼镜的音频模块、众多可穿戴产品以及带来身临其境体验的3D环绕声游戏耳机等。凭借其与STMicroelectronics、Flex和AT&S等强大全球伙伴的紧密合作,USound已经成功打造了高效的半导体供应链,以满足该活跃市场的大批量产品需求。

  来自德国的Mergenthaler是激光工艺精密控制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所研发的超高速闭环控制高温计及激光工艺设备享誉全球,深受戴姆勒(DAIMLER)、法雷奥(Valeo)、联合汽车电子 (UAES)、华为研究所、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等企业和研究机构的高度认可。其产品Mergenthaler激光焊锡仪在全世界超过1,500台工业激光器采用LASCON进程控制系统,激光焊接是最灵活的选择性焊接技术,与传统的红外加热器相比,激光COB工艺更快,精度更高。  

  此外,来自英国的Spintex也带来了颠覆性的丝绸纺织产品,利用蜘蛛吐丝的灵感,生产出一种独特的生物材料,可以生产出高质量和高性能的丝纤维,同时大大 降低能源消耗和相关的环境成本。这是一种仿生学的、受蜘蛛启发的人工纺丝工艺,与生产塑料相比,它可以减少生产纺织品所需的能源1000倍,与传统的丝绸相比,它还可以减少至少50%的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展位上的一大亮点。

  AAVI雅威离子瀑空气净化系统1983年创立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公司致力于大气污染的治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最专业最有效的空气净化解决方案,拥有自主的研发团队和专业的管理团队,在最优质的净化产品基础上,为用户提供从空气质量诊断检测、解决方案设计到在线监测、远程运营维护一体化的全方位服务。

  在中国,AAVI凭借离子瀑技术的先进性和产品优势,荣获了一系列奖项。并取得了中核集团合格供应商资格,行业标准参编单位等荣誉。AAVI离子瀑室释放的离子速度可达1千米/秒—1.2千米/秒。此范围中包含引起疾病大小约0.02—0.3微米的病毒如:SARS病毒,禽流感病毒等。病毒进入离子瀑室后,离子瀑会把它们推向收集壁,在离子瀑的影响下,它们会自然死亡。

  Innopharma technology是2018年爱尔兰时报年度创新奖的获得者,并获得了欧洲地平线计划的资助。该企业在过程分析技术(PAT)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的成功经验。Smartx自主研发的数据平台,可以在制药过程中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最大化的实现效率、生产力和生产过程的稳健性,同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SERNI是来自葡萄牙的一家集生产、服务和解决方案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重点关注智能道路安全领域。Variable Message Signs(VMS)可变信息标志是用于道路交通管理的电子智能显示面板。该产品可以将文本和图形信息组合在一起,从而成为一种更有效的交通控制手段。 VMS 采用超长寿命的 LED 技术构建,通过使用太阳能传感器,使显示面板可以随着白天和黑夜的变化调节亮度,从而提高各种天气下的能见度,可以有效提高安全性、提高决策和机动性。  

  引领产业创新方向,共享国际创新资源,更多欧洲独角兽企业将携带行业高精尖技术及创新产品亮相本届展会,聚焦产业链核心领域,展示其在技术研发及产品创新上的独特优势,挖掘合作需求,共绘中欧合作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