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希捷科技:数据即潜能︱名企面对面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0-18

  伴随新基建的落地,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建设持续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下,大容量机械硬盘承载的存储将是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主流。据统计,2026年大容量机械硬盘将会存储65%以上的EB级数据。尤其核心及边缘的企业数据,超过80%将存储于机械硬盘。

  需求量上涨导致硬盘价格全线高升。希捷科技主张以更少的开销存储更多的数据,成本不应成为企业存储更多数据的障碍。

  今年10月8日,数据存储与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科技宣布,全球领先的专业云计算服务商腾讯云已率先将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引入数据中心,并进行了联合集成测试。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是希捷企业级产品线中的最新一代旗舰产品。该产品采用CMR传统磁记录技术,基于业界首创的10碟片工艺打造,单碟容量达到2TB,是目前业界最大容量的企业级硬盘。与此同时,该产品在读写速度方面保持了高水准,并未因容量提升而损失性能。希捷银河Exos X20安全性、稳定性高,采用氦气密封,降低功耗和产品重量,以实现最佳运行状态。希捷银河Exos X20产品是此前一代希捷银河Exos 16TB和18TB产品的有效延伸,在产品设计、固件、部件和生产工艺方面保持了延续性和稳定性,方便最终用户的测试和导入,有效地提升了新品引入效率。用户可以“无感知”地采用最新一代产品,从而最大程度地获得成本和性能方面的优势。

  希捷科技成立于1979年,创建之初即坚信数据即潜能,致力打造数据圈,不断创新,提供世界一流、精密设计的数据存储管理解决方案。作为有40多年发展历史的全球技术领导者,希捷迄今已交付了超过30亿TB的数据容量。在希捷,最为珍视数据的价值及其对人们体验的影响。依赖创新技术、精密工艺和精诚协作,希捷打造杰出产品,为客户提供切实价值。

  希捷拥有多项企业级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其中,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是机械硬盘行业公认的下一代记录技术,现如今已经在希捷的带领下走向了市场。优势方面自然就是超高密度了,现在20TB硬盘已经问世,未来还会将容量进一步提升至50TB以上。并且HAMR硬盘在读写速度、性能、可靠性、稳定性等方面均有突破,将广泛应用到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另外一项MACH.2(双磁臂)技术,目前也应用到希捷Exos 2X14企业级硬盘上。顾名思义,MACH.2在传统机械硬盘中设置两个磁臂,可以在同一硬盘中独立工作,而且IO操作是并行的,连续读写速度可达到480MB/s以上。简单地说,就是每个磁臂负责硬盘的一半总容量,可实现一块硬盘、双倍IOPS,解决IOPS/TB(单位容量随机性能)的挑战。微软、爱奇艺等企业已经开始部署基于MACH.2技术的希捷Exos系列硬盘了。

  希捷科技中国区产品线管理总监农天使先生,拥有清华大学工学学士、硕士学位,曾任职于IBM中国,先后但任IBM系统与科技部资深技术工程师、资深客户经理,负责IBM中国区互联网大客户。在加入IBM公司之前,农天使曾任职于Cisco中国,担任客户技术支持工程师,支持电信运营商、银行、互联网大客户。十多年的IT职业生涯,令农天使对网络、计算、存储有着深入的了解和实践。

  数字化正以不可逆转的趋势改变人类社会。作为数字经济的引擎,“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的规模化融合创新应用,全面加速了数字化浪潮,进一步推动全球生产组织和贸易结构的深刻变革。在本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主题论坛中,希捷科技中国区产品线管理总监农天使将就数字新基建,赋能新未来的相关问题发表主题演讲。除此之外,论坛还包含畅通“双循环”,共谋新格局的主题演讲。届时将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先生、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先生、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马钦先生等大咖云集并发表相关主题演讲。欢迎您届时前来展会现场体验和分享最新的科技产品与技术成果,并期待您在今年的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中获得新的观点和思路。

  2021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

  时间:2021年12月27-29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梅花厅

  参会方式:

  点击进入 http://cis.chtf.com

  用手机号码注册后登录

  登录后,在页面上方点击“活动及论坛”,选择“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本场次报名

  咨询电话:0755-82848250/8284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