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5号馆丨新技术抢先看:柔性运输机器人,引领数字时代工厂物流变革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0-11-15

  双十一大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据了解,今年双十一件量可能比去年增长约50%,峰值较去年同期增长15%,较今年平时增长近80%。其中,日处理快递量可达到220万件,双十一峰值时达到260万件,可在2分钟内完成一个包裹的卸车、分拣再进入下一环节运输。这样稳定快速的运行,着实离不开移动机器人的支持。

  当然,每年创造新纪录的电商大促,也反过来不断刺激移动机器人的技术创新,进而提升物流效率。可以说,以大规模生产为最优的工业化时代已经过去,数字经济时代到来。而在这个变革中,制造业需要高柔性化、高灵活度、将降本增效做到极致的物流机器人的助力。

  为顺应行业的发展,在第二十二届高交会5号馆创客展上,深圳蓝因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一套柔性运输机器人系统,旨在提出柔性运输的解决方案。

  深圳蓝因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5号馆/创客展/5H10-007

  基于跨平台的WEB框架,柔性运输机器人系统支持在手机、平板、电脑端上控制及调度机器人。创建地图后可进行地图编辑,例如,创建虚拟墙、禁行区域、特殊功能区域、添加、删除地图特征等。如果需要管理设置单台或多台机器人,把机器人按需求分配到不同任务列队,就能实时显示每个机器人的状态。在制定全自动或半自动的工作任务时,指定机器人在不同任务点的相应动作和执行路径,可全自动无限循环任务或与外部设备工作节拍同步。

  不仅如此,该系统还支持在任意任务点呼叫机器人,使机器人的工作柔性最大化。“以内嵌多车协调”及交通智能管制系统,在保证柔性工作的同时,兼顾了运作效率。产品特性包括,前后雷达提供360°的探测能⼒,摄像头拓展前⽅空间的探测能⼒,即使障碍物是悬在空中的⼀根木棍,机器⼈也能安全避开;优秀的运动控制算法及机械性能,使得机器⼈在⾃主规划⾏⾛路线的同时,运⾏速度最⾼可达1.2m/s。

  深圳蓝因机器人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机器人功能模块化开发与云技术服务的公司。公司主要团队成员曾参与Atlas人型机器人的控制系统开发,致力于把最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商用价值化,并更好地服务于大众生活。

  此外,本届高交会5号馆二楼平台的创客展还将展示创客团体以及创客、大学生、个人发明者的创意产品和项目,并邀请有代表性的众创空间参展。PIXMOVING、魔数智擎、北斗楠柏软件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近百个创业团队参展。同期将举办创客之夜项目路演活动。

  想了解更多最新高科技产品技术详情,欢迎光临第二十二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20年11月11日-15日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