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新技术抢先看:智屏冰箱正成为更懂你的健康助手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09-22

  冰箱作为智能家居中为数不多的24小时开机的非移动终端,人机交互性频繁,用户粘性高,以其独有的优势正成为仅次于电视的智慧家庭第二入口。

  各大家电企业转换视角,纷纷发力,试图全方位的融入消费者生活,深度触达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以更亲人的交互、更智能的陪伴,带给用户情感及人性化层面的极致体验。例如市面上的TCL C5智屏冰箱,它搭载了“指脉健康测评”功能,通过指纹识别能够监测家庭成员的血压、血氧饱和度等健康数据,并通过可视化方式呈现在屏幕上。再通过家庭成员的健康数据定制健康菜谱等,提升了“健康饮食”的便利程度。

  这样的设计,改变了以往用户需要通过借助复杂的医疗设备通过复杂的操作才能得出这些健康数据的方式,让健康监测变得触手可及。针对当代人普遍习惯熬夜的现状,“指脉健康测评”功能也能让用户通过数据波动的形式,随时监测因为熬夜导致的身体状态变化。其工作原理是通过脉搏波来反映身体状况,伴随心脏周期性的收缩和舒张,血液经动脉传输到身体各个位置,体表毛细血管也会发生周期性的收缩和舒张。利用光电感应技术采集这些微弱的信号,并用信号还原方法来还原信息,得到脉搏波。脉搏波包含丰富的心脏和血管状态信息,不同位置脉搏波不同,可反映很多健康及疾病信息。

  天津惊帆科技有限公司

  智慧医疗健康展

  本届高交会上,展商惊帆科技公司以脉搏波应用为远程健康检测的最佳切入点,带来自己研发和生产的健康监测核心组件,协助其他厂商的产品快速实现人体健康数据监测功能,同时在云端为合作厂商提供功能更加丰富的心血管系统数据分析服务。惊帆科技模组方案采集数据运用自主硬件设计和优化算法,数据细节丰富,蕴含大量心脏及血液循环系统等健康信息。可由脉搏波准确得知异常发生的时间、强度,便于精准评估和定位问题,真正具有健康分析价值。

  模组加云服务的组合,可用于多种家用电子产品,能够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除了智能冰箱之外,也可应用在家用电视,用户将手指按到遥控器上接触传感器,通过电视上的APP显示脉搏波形和项生理指标。同时通过网络连接云端,检测结束后在电视屏幕上显示云端分析报告,可实现长期连续家庭多位成员的健康检测。还能够集成到按摩椅上,可通过脉搏分析来验证按摩的短期和长期效果,同时可根据用户的检测情况来推荐匹配的按摩方式和按摩设备。该技术还可用于健康机器人,60秒检测快速生成健康报,提供100多项指标。其中心率、血氧、微循环等健康参数功能由JFH111模块提供。除此之外,还能用于健康监测服饰,健康监测鼠标、安全驾驶、脉搏波检测仪等。

  天津惊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公司基于高新技术进行自主研发, 在小信号采集处理、嵌入式硬件、人工智能算法、云数据处理方面有非常厚重的积累。公司专注于脉搏波与人体健康、疾病的关系,并进行深入研究和应用推广。目前合作的品牌有TCL、海星、京东、海尔、长虹、东风日产等等。公司旨在让更多的人能更好的享受健康生活。

  本届高交会智慧健康展紧跟医疗行业热点,将重点展示5G+医疗、科技+中医、物联网+医疗、数字医疗、互联网医疗、医疗大数据、医疗机器人、体外诊断、医药电商、智能医疗穿戴、第三方医疗服务、健康管理、智能养老、公共卫生健康防护等智慧医疗健康全产业链最新技术、产品及服务。截止目前,信利、资福、乐普医疗等智慧医疗硬件以及大昕健康科技、宝比万像科技解决方案的专业展商确认参展,同期将举行高质量、前瞻性的智慧医疗主题高端论坛。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线上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31日 

  线下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

  线下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