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新技术抢先看:洗车与节约用水能达到平衡吗?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09-24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今年3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为3.78亿辆,其中汽车达到2.87亿辆。汽车保有量爆发式增长伴生了很多问题:道路拥堵、车位紧缺、尾气排放……甚至是汽车美容、洗车保养导致的水资源浪费。

  粗略估计,洗一辆车要用掉100升水。按每天洗车50辆计算,洗车店每天的用水量在5吨左右,这样一个月就要用掉自来水150吨。加之,洗车所用含有大量化学物质的清洁剂会直接随自来水被冲入下水道,污染了市容环境,加重了水环境治理压力。

  如何才能达到节水和洁车的平衡?

  微水洗车技术迭代革新是关键。

  深圳市优代尔科技有限公司

  新材料展

  本届高交会上,优代尔将带来用于汽车外观清洗的环保清洁产品——洁能魔方。洁能魔方由1个收纳(调配)盒,3条洁能魔巾和20包洁能魔粉组成,需要洗车时,使用500毫升清水与1包洁能魔粉调配清洁液,配合洁能魔巾即可完成一辆汽车的全车外观清洗。

  其中,洁能魔粉是拥有国家专利的清洁粉,由高效去污剂、漆面保护剂、吸附剂、活性剂和润滑剂等20多种成分合成,属性为弱碱性。洗车时,经调配出的洗车液润湿污渍、溶解污渍、分离污渍、使污渍悬浮,再用洁能魔巾抹去污质,无需大量的水冲洗。产品不含任何有害物质,裸手洗车亦对皮肤无害。

  洁能魔巾采用精编织法,不抽丝,不脱圈。通过特殊工艺和特殊手法缝制,能做到展开是6个面折叠后多达12个面,充分利用这12个面的前提下,足够清理高达35平方米的面积。直径0.4μm的微纤维细度仅为真丝1/10,其特殊的横断面能更有效地捕获小至几微米的尘埃颗粒,能吸附自身重量7倍的灰尘、颗粒、液体。两条毛巾配合使用可以最大限度减少表面水渍及污渍残留。

  传统洗车方式带来的环境污染与水资源浪费等问题日益严重,节约水资源与节能减排是大势所趋。洁能魔方把耗水量控制在500毫升,节省高达99%的水。洁能魔方具备超轻量化设计,只需一包粉,一瓶水,若干毛巾即可开始全车清洗。清洁过程零污染,地上无污水残留,方便环保,特别适合空间有限的各类停车场。

  深圳市优代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围绕能源节约项目开发线上服务平台的高新企业,根据市场发展方向制定行之有效的战略规划,致力成为“使每一次日常消费变成环保行为”的卓越企业。以促进人、车生活与环保三者之间的关系为己任,优代尔为广大客户提供环保绿色、快捷专业的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从而提升车主的汽车生活品质,助力实现人与社会生态环境之间的和谐发展。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新材料展将集中展示新材料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包括石墨烯、电子信息材料、新能源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生物医用材料、材料检测与研发设备等新材料技术成果等,通过高交会这一海外内瞩目的高端平台,汇聚各方资源,协助企业全方面推广品牌、开拓市场、获得行业动向、启迪创新方向,为业界打造一流的交易、合作、交流平台。截止目前,包括兴旺环保、烯旺、超美、苏纳米、优代尔、碧昇在内的业内知名企业已确定参展。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线上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31日 

  线下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

  线下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