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新技术抢先看: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30天,看看还有哪些“黑科技”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09-26

  2022北京冬奥会正在火热筹备中,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人工智能辅助系统、高精度天气预报“睿图—睿思”系统、可穿戴传感器、流体动力学仿真技术新型吸能缓震材料等各种“黑科技”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助力冬奥健儿们在冰雪赛场上更快、更强

  为了让冬奥健儿们穿上我国自主研发的“战衣”驰骋冰雪赛场,由北服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6所高校以及安踏中国等4家企业,早在2019年就已成立国家冬季运动服装装备研发中心,获批“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冬季运动与训练比赛高性能服装研发关键技术”项目。在“快、护、暖、美”的研发理念下,研发团队基于主动保暖研发了一套被称为“堡垒”的综合系统。该系统集防风、防水、透气、耐磨多功能高效保暖于一体,包含主动电加热马甲、外套等装备,通过智能主动加热技术,保障穿着人员在零下30度的环境下可持续作业8小时以上,能有效减少运动员在比赛候场及训练时体能的过度消耗。

  为达成智能主动电加热,需将柔性可水洗弹性导电丝与弹性布料相结合,进而达到高导电、稳定、可拉伸、绝缘可水洗等性能。今年高交会展商极展科技,将带来独有的柔性电池技术,让观众零距离感受透过小小柔性导线让衣服自主保暖的神奇。目前,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极展科技的重点品牌客户之一,在加热和发光服饰方面有多项合作,除此之外,合作伙伴还包括Flexwarm、Cloud Dragon、Alka等公司。

  智慧医疗健康展

  本届高交会上,展商极展科技将带来根据多年的技术积累,综合使用不同的材料,设计和制造技术而研发的柔性电池、弹性导线以及穿在身上的电路板。极展科技的柔性电池容量最大可达10000mAh,相比于同类柔性电池,容量多50-100倍。可拉伸100万次以上,容量保持率100%。产品搭配BMS保护板,极展自研保护壳,进行多项实验,采用国标31241的试验标准;试验结果远高于国标规定。柔性电池可用于生产智能服饰,满足人体健康管理,加热保暖、运动机能体征监测、安全定位等功能需求。

  该企业所研发的可水洗弹性导线产品优势在于导电性好,电阻0.1Ω/m且稳定,拉伸过程中电阻变化小于0.01Ω;抗疲劳性好,循环变形100万次,还有绝缘、防水、阻燃等特点。可水洗弹性导线产品不但可用于制作超弹超导可水洗导线,还可以用来制作穿在身上的电路板,应用于可穿戴产品上,通过与传感器和其它电子元器件的连接,开发出与人体皮肤紧密接触实现人体健康的实时监测。产品可以实现加热、制冷、发光、显示、数据采集、医疗健康、运动监测等各种所需功能。

  作为一家专注于柔性可拉伸电子器件设计与制造的高科技创新公司,极展科技拥有独特的柔性可拉伸封装技术及专利,致力于制造真正可变形的电子设备,实现电子设备的柔性化、可折叠、可拉伸。目前公司已拥有23项核心专利,产品已通过ISO9001认证,品质保证。该企业已经开发出柔性可拉伸的电池,以此为基础,通过将最先进的定制化传感器芯片与无线通信技术进行特殊连接,将继续开发真正舒适的可穿戴医疗与健康电子产品、智能皮肤、智能服装等一系列产品。  

  本届高交会智慧健康展紧跟医疗行业热点,将重点展示5G+医疗、科技+中医、物联网+医疗、数字医疗、互联网医疗、医疗大数据、医疗机器人、体外诊断、医药电商、智能医疗穿戴、第三方医疗服务、健康管理、智能养老、公共卫生健康防护等智慧医疗健康全产业链最新技术、产品及服务。截止目前,信利、资福、乐普医疗等智慧医疗硬件以及解决方案的专业展商确认参展,同期将举行高质量、前瞻性的智慧医疗主题高端论坛。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线上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31日 

  线下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

  线下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