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产品抢“鲜”看:半导体热电技术应用领域正在不断拓展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0-09

  随着消费电子、生物医疗、新能源等现代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市场对能够实现小容积制冷、精准控温的半导体热电制冷技术的需求日益扩大,同步推动着技术日趋成熟、新产品不断涌现。

  半导体热电制冷器件不需要介质,没有机械运动部件,能使热量向相反的方向转移,同时实现制冷和加热两种功能,凭借其绿色环保、尺寸灵活、可靠性高等特点,渐渐成为生产环节中的重要零部件,在电子设备热电模块、电子元器件的热控制方面得到了大规模应用。尤其是随着当今应用于5G承载网络、无线传感技术等领域中的高热流密度电子器件的快速发展,器件尺寸不断减小,集成度不断提高,微小面积内的功耗急剧上升,局部热流密度大幅增加,也将推动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发展。

  广东富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环保与能源展

  本届高交会上,致力于推广半导体热电技术的展商富信将带来专业半导体热电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以该技术的代表产品BC-17S冷暖冰箱为例,它采用半导体智能交换专业锁鲜制冷技术,内置富信半导体双核双芯制冷芯片,无氟、无制冷剂,双向精准控温的同时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具有省电、省钱的双重优势。产品尺寸为385 * 341 * 415mm,净重8kg,容积为17L,分上下两个冷藏室,最大温差>19℃,制冷温控范围6℃-15℃,而制热为28℃-48℃,可存放蔬菜水果、饮料、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等。噪音方面,产品使用了无震降噪技术,运作时仅34分贝,最大程度达到静音无干扰。

  此外,富信还将同时带来单级制冷器件、大功率制冷器件、高温差制冷器件、超微型制冷器件等半导体电热器件,恒温系统、静音系统、民用消费制冷系统等半导体热电系统,以及冷暖床垫、美妆镜柜、恒温红酒柜、车载冷藏包等半导体热电整机产品,大范围覆盖新能源、汽车、通讯、空间军事、工业和环保、生物医疗、民用消费品、电子工业等领域,且所有整机产品均已通过CB/CE/GS/CCC/ETL/ROHS/REACH/LFGB/FDA/ERP/DOE认证。

  广东富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半导体热电技术高新企业。公司致力于半导体热电制冷技术(Thermoelectric Cooling)、半导体温差发电技术(Thermoelectric Power Generation)及其产品研发,是半导体热电产品制造基地。公司主营业务半导体热电器件、半导体热电系统、半导体热电整机应用(恒温酒柜、电子冰箱、冰淇淋机、恒温床垫、啤酒机、除湿器、冻奶器等产品)。2009年5月,公司研发中心被认定为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6年11月被认定为广东省半导体热电技术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研究院所进行深度技术合作。

  本届高交会恰逢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国生态环保将步入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新阶段,环保、能源产业将迎来新一轮重要窗口期。为积极响应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交会节能环保展与新能源展,合并更名为“环保与能源展”,将集中展示汇聚环保和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服务于绿色生活、绿色发展的相关应用,重点展示水治理、空气净化、水净化、垃圾处理、智慧环保(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5G等信息化技术在生态环保建设和治理中的应用)、环保材料,以及核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储能、充电桩、智慧电力、节能应用等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及应用。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线上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31日 

  线下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

  线下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