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产品抢“鲜”看:粮食也有“干洗”机!除杂更容易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0-14

  今年9月23日,我国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大部分地区秋粮作物长势好于上年,好于常年。虽然我国粮食丰收前景可观,但在储藏、运输和加工环节仍存在大量损失。据统计,由于农户储存设施简陋、烘干能力不足、缺少技术指导等原因引起虫害霉变导致的粮食损失达8%左右。在水稻、玉米等农作物进行脱粒存储及加工时,粉尘及碎屑会随着大量的加工、运转而粉尘外溢,甚至造成环境污染。

  还好我们有粮食“干洗”机!粮食清选机,可以去除粮食谷物中的各类杂质,从源头上减少粮食的浪费,减少污染源。

  石家庄聚力特机械有限公司

  商务部专馆

  本届高交会上,展商聚力特将展示5XFZ-40Z复式比重清选机,用于清理各类粮食谷物的高效生产机器,通过对各类粮食谷物颗粒度、容重、霉变度的精密计算,通过风力、磁力等去除粮食谷物中的各类杂质。物料通过输送设备经喂入斗进入第一道负压比重台,通过风选去除物料中的粉尘、糠壳等轻杂质,轻杂经风道、螺旋除尘器,由闭风器排出收集;通过比重选有效去除物料中的秸秆、轴块等比重较轻的杂质。后物料通过导粮机构进入第二道正压比重台,通过调整风量、挡板位置等进行比重加工,有效去除物料中的碎粒、秕籽、芽粒、虫蛀粒、霉变粒等杂质。最终成品从比重台高端排出。聚力特粮食清选机械被广泛应用于从田间收割到食品包装中间的粮食加工环节,其产量大:初加工≥40t/h、精加工产量≥20t/h;净度高:粉尘、糠壳、秸秆等杂质的获选率≥99%,秕籽、霉变等杂质获选率≥98%。并且全封闭式结构,双体螺旋除尘器,确保除尘环保;其关键部位采用欧洲进口减震模块,稳定可靠,自振平衡;双比重台上下结构,互相抵消惯性力,设备运转稳定且节约空间。本设备适用于玉米、小麦、高梁等加工量较大的物料,可一次性去除物料中的粉尘、糠壳、秸杆、秕籽、芽粒、虫蛀、霉变粒等轻杂质。

  石家庄聚力特机械有限公司聚力特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粮食清理、种子加工方案的供应商与服务商,以产品研发作为企业发展动力,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工业企业B级研发机构。聚力特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解决方案,公司拥有数控转塔冲、数控折弯机、数控等离子切割、喷砂喷塑生产线、焊接机器人、激光切割机等先进生产设备,致力于打造无敌交付能力。秉承“以客户利益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做最专业的粮食清理方案”,年销售额实现连续多年30%以上增长,2019年营业额破亿,聚力特设备深受客户好评。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上,商务部将以“科技兴贸转型升级 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设立专馆,包括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含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和综合展区两个部分,展示我国通过科技兴贸,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等方面的成果,同期将举办“应急安全信息化创新高峰论坛”,“先进适用应急救援装备高峰论坛”等配套活动。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线上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31日 

  线下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

  线下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