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产品抢“鲜”看:冷链物流大变局,十字路口何去何从?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0-15

  今年,冷链物流行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为确保冷链食品安全,冷链物流行业必须建立健全防疫风险防控机制。

  好在随着新冠疫苗的接种以及出口,国内外的疫情防控有所好转。这对于人民乃至冷链物流都是一个好消息。另一方面也是关于疫苗的运输,数以亿剂的疫苗在各地流转,都需要利用冷链运输的途径,为冷链市场带来巨大的增量。

  冷藏运输系统是保证运输品质量最重要的保障技术措施。而蓄冷式智能冷链系统是基于先进相变蓄冷技术、保温释冷技术和快速充冷技术而研发的冷链运输产品,具有释冷精准控温,储能绿色节能等优势。

  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

  商务部专馆

  本届高交会上,展商中车石家庄公司将带来自主研发的蓄冷式智能冷链系统由蓄冷式智能温控装备、充冷装备及中车芯冷云平台组成,通过前置低耗充冷、无源均匀释冷,达到提效降损的冷藏保鲜效果。该装备配备的信息系统是基于蓄冷技术和物联网技术,服务于冷链运输装备的全功能网络平台,首创了蓄冷式装备的冷量监控、管理体系,像管理手机电池一样管理制冷温度;基于算法开发的充冷规划功能,实现提前谋划,按需充冷,大幅降低全程能耗。并且具有全程无源释冷不断链、恒温恒湿品质好、绿色节能成本低、安全可靠易维护、信息监控易追溯、场景丰富构生态等特点。致力于果蔬、生鲜、医药等货物的全程冷链运输,适用高海拔、大温差、长运距等各种极限环境的运输。

  蓄冷式智能公铁联运装备,能实现生鲜货品的“门到门”高品质公铁联运,无源释冷,恒温恒湿,绿色环保,两小时充冷,五天恒温,超低制冷成本,超强保鲜品质。蓄冷式移动冷库,可应用于田间地头,农产品批发市场,城市社区前置仓。蓄冷式新能源城市冷链物流车,具有超强续航能力,满足8小时不间断制冷,运营维护成本更低。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系统是立足安全、环保、节能,适用于公铁联运、满足冷链行业需求,解决铁路冷链门到门的痛点,提升冷链装备技术水平,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高冷链货物品质的装备系统及整体解决方案。

  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最具实力的铁路货车造修基地之一,公司具备敞车、平车、棚车、罐车等4大类主型通用货车以及专用装备运输车、铁路架桥(铺轨)机组车辆等铁路专用车辆修造资质,年检修能力12000辆以上,年新造能力4000辆以上。近年来,公司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发挥技术、人才、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形成了集铁路货车、轨道装备空调、城轨车辆、新能源汽车、环保新材料、冷链物流装备等于一体的多元化发展新格局。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商务部将以“科技兴贸转型升级 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设立专馆,设立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含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和综合展区两个部分,展示我国通过科技兴贸,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等方面的成果,同期将举办“应急安全信息化创新高峰论坛”,“先进适用应急救援装备高峰论坛”等配套活动。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线上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31日 

  线下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

  线下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