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产品抢“鲜”看:科技赋能智慧零售,助推消费转型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0-18

  消费经济的新时代背景下,互联网、物联网高速发展。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及体验需求正反推零售向数字化变革,创新商业模式持续涌现,线下传统零售业受到了一波又一波的巨大冲击。

  线下店以后会怎么样呢?会不会更难呢?答案肯定是越来越难。因为互联网的优势是实体店无法比拟的。那实体店以后真的是没有出路了吗?这也不一定,转型智慧零售是大势所趋。智慧零售在零售的基础上运用大数据、智能科技与先进的支付手段,打造出更便利、更高转化率、更贴近消费者的一种零售模式。它重构门店,取代传统零售业的纯人力管理职能,打通整个价值链,帮助商家和消费者实现共赢。

  作为整体方案提供商,微步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为零售行业设计出数字化协同的IT方案,为门店及消费者提供了消费、决策、支付、售后等环节的线上线下融合平台。

  深圳微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城市展

  今年高交会上,微步将带来基于可定制主板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微步智慧零售系统以场景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为特征,可在多场景中利用智能科技满足个体用户的商品、内容和服务需求。智慧零售系统变“生产-零售-消费”的原有过程为“消费-零售-生产”,对消费者进行大数据分析,细分群体精细化运营,调整优化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过程中,消费者还可按需选择产品参数,甚至参与产品部分设计,实现确定性生产,降低市场风险。

  微步智慧零售系统建立了全新的运营模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将人、货、场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以洞察用户消费升级需求,赋能产业链和价值链。所谓人货场景数字化和智能化,即,围绕用户体验和购物体验数字化,基于用户属性,顾客标签、喜好、消费行为等智能化个性化推荐;商品属性、商品交易趋势、商品库存、商品供应链等智能化;数字化门店,将门店的货、货架、展示、终端、人流、客群分析等数字化可视化。其具有五大优势功能:客流分析、会员人脸识别、远程巡店、智能导购及收银追溯,通过智慧云平台完善消费者购物体验,加强门店管理,提升门店流量和转化。

  对于系统主板的选择,微步全新开发出的通用于物联网各大行业的主板有丰富的接口、超强的运载能力,适应各大主流系统,如Windows、Android、Linux等,为企业降低了开发周期与成本,为小批量订单提供了更有竞争力的交付能力。目前,公司的主板已广泛应用于零售业、银行业、酒店业、餐饮、医疗、城市应用、交通、游戏娱乐、教育等行业,适用室内导航、门店管理、商品定位、广告媒体、数据采集、财产管理等多样化、多功能的场景。

  深圳微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提供IT解决方案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耕中国信息化20年,微步信息与500多家全球顶尖IT厂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产品线覆盖电子数码、智能交通、智能教育、家用PC、新零售、服务器、智能工业控制、智能监控等各大领域,并拥有遍布全球的客户营销网络。从个人PC和笔记本电脑,到基于IoT物联网的智能设备和可穿戴设备,再到边缘计算及人工智能的应用,微步信息从单一消费类电脑主板供应商升级为物联网全场景设备主板与移动计算平台供应商。微步信息凭借强大的研发体系及供应链体系为设备赋智、为产业赋能,造就了品质好、服务好、运作成本低的行业典范。

  建设智慧城市是我国重要发展战略。在中国十四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提到,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敬畏城市、善待城市,加强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推动数字技术在公共服务、生活服务和社会治理领域的广泛应用和融合创新。第二十三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以“数聚驱动,智慧赋能”为主题,汇集城市规划和管理、通讯和信息、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物联网、车联网、移动应用、智能硬件、人工智能等新ICT领域技术与产品,全面展示智慧城市建设典型案例与成果,促进全球智慧城市的交流与合作。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线上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31日 

  线下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

  线下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