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新技术抢先看:石墨烯分散遇难题?共振声混合技术来了!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为一类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的材料,石墨烯在材料学、微纳加工、能源、生物医学和药物传递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然而,石墨烯的片状结构、大分子间力、相容性较差等特点使其难以在其他基体中分散,限制了大规模应用。

  针对石墨烯的分散问题,传统添加分散剂的方法仅能将石墨烯最高固含量提高到3%。而一种实现物料均匀分散的新型混合技术——共振声混合技术的出现,直接把石墨烯最高固含量提高到了15%!

  沃德蓝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先进制造展

  今年高交会,展商沃德蓝博将带来共振声混合器。共振声混合(RAM)是一种高效无桨混合技术,该技术基于驱动系统和弹簧系统产生共振,实现在较小输入能量条件下混合容器产生低频大加速度垂直振动,在被混物料内部产生宏观振动混合和微观声流混合耦合作用效果,强化了化学反应的传质、传热过程,对比传统釜式工艺,反应速率大幅提高,反应收率与样品纯度较传统工艺均有所提升,消除了组分不均匀分散的问题。

  相比传统搅拌、捏合等混合方式,共振声混合具有如下优势:适用范围广,能够实现固-固、固-液、液-液、高粘态等物料体系以及含纳米材料物料的均匀混合;混合效率高,针对不同物料体系,混合效率可达传统混合方式的2-10倍;无桨叶介入,避免桨叶对混合物料的局部强刺激和桨叶与混合容器壁面的碰撞;可原位混合,实现物料在灌装容器内的直接混合,免去物料转运和灌装环节;免清理,不存在混合桨叶和转运容器的清理,环境更友好。

  沃德蓝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于2020年成立于深圳,是一家专注于实验室仪器研发和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的研发型公司,致力于通过实验室数字化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公司已经成功研发环境检测领域的LIMS;是西安近代化学所共振声混合器的全国代理、战略合作伙伴,负责共振声混合器的售前、销售、售后服务、市场宣传活动。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应用,我国的制造业的生产模式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历史变革。落实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先进制造展紧跟潮流,进一步强势升级,细分四大专区:先进制造激光展、智能制造专区、工业机器人专区和工业互联网专区,重点展示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工业个性化定制、激光产品、高端装备和工业互联网等相关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期还将举办相关配套论坛活动。为广大制造业展商和专业观众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线上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31日 

  线下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

  线下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