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新技术抢先看:数字化生产管控云平台赋能注塑行业转型升级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1-24

  在全球数字化的时代浪潮中,企业只有加速转型,完成蜕变升级,才能在产业变革中跟上数字经济发展的脚步。尤其是在传统制造业,如何找准数字化转型的切入点,以低耗能、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仍是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作为传统制造业的基础,注塑行业的数据采集一直是其数字化道路上的一大障碍。并且,由于注塑属于离散制造,生产过程中的数据对于注塑生产管理、品质管控、工艺优化有非常大的实际意义。

  致力于提供模塑行业数字化技术改造和企业生产管控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中科晟达从行业痛点出发,自主研发了模塑数字化生产管控云平台,以实现注塑行业的提质增效和自动化生产。

  深圳市中科晟达互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今年高交会上,中科晟达将展示模塑数字化生产管控云平台。模塑数字化生产管控云平台把原有的注塑机控制器更换成公司研发的高性能二维迭代注塑机智能控制器,在原有注塑机基础上新增数据采集模块;可将跨区域的不同注塑车间的所有注塑机通过有线或无线方式联网上云端,通过交换机连接到服务器上,并通过路由器连接到各移动终端(PC端、手机端或平板电脑端均可),员工通过各种移动端通过不同用户权限进行登录和生产管控,使注塑机达到互联互通。

  平台可实时查看整个车间的生产设备的运行状况、数据采集、维护管理、工艺管理、生产监控、生产排程、报表管理、品质管理、订单生产进度等信息,使用户能快速地获取生产车间的统计分析报表等。

  此外,中科晟达还将同时带来注塑机智能控制器及采集器。作为二维迭代注塑机智能控制器,该设备具有位置/温度闭环、曲线实时显示、工艺优化、强大校准、档案检测/日志追溯、实时监控参数、过程监控、I/O可编辑性强等多种强大功能;使用该设备注塑出来的产品重量稳定,且减重降耗、降低物料成本;整体注塑周期缩短,大幅提高产能产量和效率,减少不良品,提升合格率从而提高效益。以高效率、高合格率为实施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打通了设备障碍和控制系统的通道。

  深圳市中科晟达互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晟达)是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群达集团于2019年3月28日共同孵化建立的高科技企业,专注于模塑成形、数控加工等离散行业的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自2012年引进海外创新团队,开发了以注塑机控制器、模内传感器、模塑集成系统为主的高科技产品。随后又依托群达集团在模塑行业近三十年的行业领先技术基础上,开发了模塑工业互联网MES系统。现已成熟应用于注塑工厂的工业互联智能场景中,在东莞德丰、厦门建霖、重庆正泽、顺鑫、平伟、深圳福群、比亚迪、富士康、成都航天模塑等100多家企业应用并取得显著效果,特别是在提质增效、降耗减人方面产生重大经济效益。

  由省市、高校、科研机构及创新中心、孵化中心等单位,围绕“十三五”成果、“十四五”规划展示相关高新技术产品,重点展示高端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绿色低碳、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目前,北京、上海、广东等 34 家省市团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 27 所海内外知名高校以及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江苏传智播客等创新主体确定参展。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