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产品抢“鲜”看:深化国际合作,互利共赢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1-26

  据统计,2021年1月-8月的外国对华直接投资总额接近去年全年的总量。逆势上扬的数据,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旺盛活力。中国经济的稳健基本面正焕发长期投资吸引力,各国纷纷强化在经贸、产业、科技、文体、教育、旅游等领域与中国的务实合作,海外先进科技企业正积极布局这个巨大市场,争取后来居上。

  其中,中瑞贸易额在疫情影响下逆势增长,2020年贸易额达到308亿瑞郎,同比增长9%,这充分说明自贸协定对两国经贸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如今在中国各个传统行业中,最有分量的瑞士企业在华总数高达1000家。据调查,有70%的瑞士企业家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将继续在中国追加投资。今年的波兰外长访华行动,引起国际上的广泛关注。作为今年第一位访问中国的欧盟成员国外长,足以体现中波两国对彼此之间的重视。波兰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国在投资、贸易、物流、科技、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与此同时,中匈科技创新合作已进入稳定发展阶段。11月11日,中国—匈牙利科技合作委员会第九届例会以视频的方式举行,双方就两国研发和创新政策交换了信息,审议了2021—2023年度双边科技合作项目资助计划,将推动双方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共建科研机构,促进双方科技人才双向流动。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特设外国团组展区和“一带一路”专馆。截至目前,共有42个国家确定参展,其中13个国家现场参展,29个国家线上参展。将围绕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新能源、智慧城市、绿色出行等多个领域展示获得世界专利保护的最新科技创新产品和技术,深化国际合作互利共赢,打造“一带一路”对外交流窗口。

  瑞士STOR-H Technologies公司

  为了实现碳中和目标,我国非常注重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特别是在氢能领域加大投资。深化氢能产业链的布局并全力推动氢动力交通的快速发展。

  本届高交会上,瑞士STOR-H Technologies公司带来自主研发的STOR-H储氢罐、套完善的储氢罐充装和分销系统,是一套基于绿色氢气的、轻量级的、移动出行生态系统。在极低压条件下将氢气以固态形式存储在便携式储罐里,让氢气的储存和运输更加安全和简单。现有氢能驱动系统适用于250w至12KW功率范围内,从电动自行车到迷你四轮电动车都可以使用这套安全又简单的驱动系统。并设计了出行“一站式”服务,有专门的STOR-H应用软件,包含无限的能源补给、车辆租赁、维护和保险等多项服务,适用于各个层级的用户,满足不同领域的出行需求,并承诺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以安全和便捷的方式无限获取行驶过程中所需要的清洁能源。该系统简化了绿色出行所需的繁琐步骤,降低新能源的使用门槛,及其在城市交通领域中的应用,助力城市移动出行和最后一公里配送,让出行变得更灵活和自由。

  波兰Digital Core Design公司

  隐酮Crypt One是一款量身定制的处理器,基于数字核心设计专有处理器和专利密码解决方案的计算能力的100%安全密码系统。CryptOne IP核心的节能架构能够使用极小的硅足迹和高处理速度。它可以提供各种不同的界面,包括AMBAAHB、AXI4和APB。非常直观的界面允许快速和直接的系统集成。核心是耐定时攻击,并包含可选的DPA 反措施。CryptOne系统具有通用性和可完全可扩展性,可加速多达4096位大数算术操作,例如:模块化乘法、减法、添加和换档。加密指令支持提供能力,以提高公共关键算法。根据行业或项目的不同,系统具有不同的功能,保持100%的安全性。Crypt One提供了无需短信或代币即可登录电子银行的功能,用前所未有的一次性硬件密钥系统创建新一代支付卡,不仅与NFC集成,而且与区块链集成的可能性,将使支付交易达到一个新的安全级别。

  匈牙利 AquaShield Control Kft.

  开展水培园艺,无论是家庭种植者还是小型农场,都需要大量的经验,对变化很敏感,因此甚至需要每天进行几次检查。这个问题可以通过AquaShield的智能监控设备自动解决。

  AquaShield监控系统是专为无土壤的替代栽培系统所开发,已在多个国际初创比赛中获胜。该设备连续监测环境参数(例如pH值、温度、湿度等),并在需要干预的时候向用户的手机发送警报。AquaShield系统的优势在于完全可定制,即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组装。该系统不仅可以减少人类劳动的强度,而且可以优化特定农作物的功能,提高安全性,避免潜在的紧急情况,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

  匈牙利MyWIWEDiagnosztikaKft.

  新冠病毒的流行增加了心血管并发症发生的几率,而90%的中风病例可以通过早期发现来预防。具有人工智能的医疗设备在早期检测、预防、医院护理等相关领域引发了革命性的创新,有效地减轻了医疗护理系统的负担。

  WIWE心脏诊断设备是一款名片大小的智能移动心电图,带有一个免费的应用程序。可在一分钟内测量心电图,分析结果临床准确率98.69%,并将数据传输到用户的智能手机,通过WIWE 应用程序快速显示结果。该工具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定期使用的习惯,监测心脏状况,让人们了解自己心脏的健康状况,并实时对用户测量数据与正常值的偏差和风险作出预警,并在必要时及时去看医生,防止病情恶化。

  目前,WIWE的评估算法是移动心电市场最先进的技术,患者可以在出现症状时准确进行测量。WIWE可识别ECG异常、心律失常、心动过速、心动过缓、额外搏动、心室颤动、室性心动过速、缺氧以及中风和心脏骤停的风险。该产品在20个国家销售,获得了多项国际奖项。该设备已获得欧盟医疗器械CE认证、澳大利亚医疗药品管理局TGA认证,并在以色列、新加坡、墨西哥、秘鲁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获得市场准入资质。

  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成了高交会的“铁杆粉丝”。以往年的展商德国UrmO平衡车企业为例,该公司自2019年参展,在初创科技企业展获奖,回国后在本地获得数额可观的投资,现在公司规模已经扩展到10余人,而且公司产品的很多零部件现在都由中国供应商提供。与之同样作为高交会常客的还有连续5年参加高交会的波兰阿恩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去年开始在佛山建立办事处,并拥有了稳定的客户群。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外国团组展区和“一带一路”专馆主要展示外国先进技术及国际重要科技合作交流项目等,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产品、技术和项目。展区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智慧城市、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与产品,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汇聚全球科技企业、初创企业、科研机构、产业园区、孵化器和高校等创新资源,集中展示最新科技成果。目前,参展国家包括:阿根廷、奥地利、巴林、比利时、巴西、保加利亚、哥伦比亚、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伊朗、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日本、马来西亚、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俄罗斯、新加坡、斯洛文尼亚、韩国、西班牙、苏里南、瑞典、瑞士、阿联酋、美国、英国等。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