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产品抢“鲜”看:5G智能安全帽,为2022年冬奥保电工作助力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2-03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在北京市和张家口联合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冬季奥运会,世界瞩目。各个场馆和基础设施,在建立过程中和后期使用,都离不开电力系统的正常运转。为了保证场馆安全有序的用电,并践行绿色办奥理念,我们该如何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降低事故发生频率、杜绝各种违规操作和不文明施工、提高工程质量?

  伴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信息化手段、移动技术、智能穿戴及工具在工程施工阶段的应用不断提升,智能安全帽应运而生。

  润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今年高交会,展商润得科技将携保安盾智能安全帽参展。保安盾智能安全帽是一个让现场作业更智能的综合管控平台,采用了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让前端现场作业更加智能,让后端管理更加高效;同时实现前端现场作业和后端管理的实时连动、信息的同步传输与存储以及数据的采集与分析。

  该产品内置SOS救援系统,近红外光电脉搏波血氧传感器实时检测施工人员的心率和血氧饱和度,遇到危险或意外一键发送救援信息;内置电压感应芯片、高度监测芯片,支持22V、10KV、35KV、110KV、220KV近电预警,及实时感应离地高度作出相应预警;若未佩戴安全帽,人员和后台都会收到报警提示,且管理端可创建多个电子围栏对佩戴安全帽人员禁止外出或者入内,便于管理,提高安全性;支持GPS实时定位,管理端可查看每位作业人员某个时间段的运动轨迹,记录人员作业路径,追溯作业历史进程;配备高灵敏度MIC及环线立体声喇叭,实现语音双向通讯、组呼、视频通讯等功能。

  保安盾智能安全帽作为冬奥会电力建设中不可或缺的物资装备,主要为电力抢修提供重要的后盾力量。该产品拥有1080p分辨率+1300万像素,采用137°超广角,立现更广视角。并具有强防抖功能,在抢修、巡检等动态作业情况下,仍可即获清晰图像。这只“慧眼”,可以将作业现场的情况拍摄下来并实时上传至智慧监管平台,为各地电力部门迅速启动抢修、检修方案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持,有助于提升故障处理的决策水平。

  保安盾智能安全帽在终端层、平台层、应用层三大层面为现场作业提供安全保障。终端层充分利用了物联网技术和移动应用以提高现场管控能力,通过RFID、传感器、摄像头、手机等终端设备,实现对项目建设过程的实时监控、智能感知、数据采集和高效协同,提高作业现场的管理能力;平台层则通过云平台进行高效计算、存储及提供服务,让项目参建各方更便捷的访问数据,协同工作,使得建造过程更加集约、灵活和高效;应用层以BIM的可视化、参数化、数据化的特性让建筑项目的管理和交付更加高效和精益,是实现项目现场精益管理的有效手段。

  另外,润得科技还将在高交会上带来保安盾定位安全帽、智能穿戴头箍、智能安全挂钩、防疫头盔等具有定位、感知、预警和音视频通讯功能一体化智能穿戴产品,致力于解决安全生产现场作业过程中的问题,实现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管的“五位一体”,创造“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化管理、过程结果并重的安全生产新模式。

  本届信息技术与产品展(简称IT展)紧扣行业热点趋势,重点展示人工智能(含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能家居、IT运动健康四大亮点主题展区,还将展示芯片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信息安全、区块链、数字经济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热点技术、产品。同时,为展示IT行业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展示5G应用热点和趋势,今年继续设立IT抗疫科技专区、5G商用及物联网专区。截至目前,有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和中国大陆、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一批跨国公司、行业领军和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等确认参展或明确了参展意向。其中包括富士、平安科技、兄弟、希捷、英飞拓等跨国公司和龙头企业;丝路视觉、大族激光、寒武纪、福昕、天源迪科等国内外上市公司;思必驰、奥比中光、普渡、灵伴、优锘等独角兽或准独角兽企业。算丰、天使母基金、深智城、韶音、一清创新、高巨创新等知名企业;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展团、香港贸发局科技展团、香港智慧城市联盟展团等展团已参展或明确表达了参展意向。“IT运动健康展区”中,韶音、倍轻松、蓝韵、非兔、吉声、慕思、时空壶等一批行业内知名企业集中亮相,将成为今年IT展一道亮丽风景。展会同期将举办一系列关于人工智能、5G+商用及物联网、IT抗疫科技等热点主题的配套会议和活动。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