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新技术抢先看:提升创新能力活力,带动区域经济增长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2-30

  在本届高交会上,辽宁省展团将围绕“十四五”规划的产业布局、技术进步成就、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充分利用“高交会”在国内外的广泛影响,展示辽宁省科技创新领域的重大成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等。

  辽宁省展位面积140平方米,进行整体设计布展,选拔和组织重点高新技术项目参展,主要内容有:一是高新技术板块,主要展示本省各市组织的重点高新技术成果;二是“一带一路”板块,重点展示“一带一路”涉及的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三是中医药板块,展示中医药服务贸易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四是电子信息板块,以电子信息技术为核心,重点展示体现辽宁省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技术先进水平的企业和产品等。

  展商位置:深圳会展中心(福田)3号馆/创新与科研展/11A04

  沈阳二一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轨道交通车辆火灾探测和细水雾灭控火系统是一种新型的主动灭控火系统,相对于火灾发生时易被遗忘且难以发挥作用的传统被动式灭火器,轨道交通车辆火灾探测和细水雾灭控火系统的主动灭控火方式有极强优势。火灾探测系统能够主动探测火场状态并向司机发出声音警报,当司机确认火灾发生时,无需乘客干预,可以一键启动细水雾灭控火系统,释放细水雾。细水雾在断电的情况下可持续喷放,具有降低燃烧物表面温度、隔绝热辐射、窒息灭火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降低火灾产生的烟尘、有害气体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为乘客赢得宝贵的逃生时间同时保护车辆装备。公司产品“城市轨道车辆火灾报警及细水雾灭火系统”是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的轨道车辆火灾探测和灭火设备,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领域,解决了传统点式烟雾探测器灵敏度低、易误报等问题,并采用细水雾系统代替传统的被动式灭火器,更加安全高效;能够极早期主动探测到火情,将探测到的火警信号自动传输给灭火系统,做出应急响应对策。有效抑制延缓客舱发生火灾时的火势发展、吸附降低有毒有害气体的成分浓度和沉降燃烧产生的可吸入颗粒物,防止人员窒息死亡,为乘客逃生争取时间和环境,最大程度的减少了火灾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所带来的危害,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恒泰艾普(盘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国际业务与先进技术开发的公司。储罐油泥检测仪是热成像技术的深度应用,可检测不可见储罐、管道内物质的精细几何形态和参数。用硬件改造后的热成像仪对被测物拍照后导入项目团队研发的处理和解释软件,经过专业处理后可呈现储罐、管道内内储物的形态,包括分布、分层和体积等重要参数。这是热成像技术在定性、简单定量后在工业领域第一次深度量化的应用。

  辽宁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公路养护技术研发中心是交通运输部认定的“公路桥梁诊治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是集科研、检测、设计、施工、养护及成果推广为一体,贯穿全产业链的公路养护产业实体。隧道综合检测系统是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产品,集图像采集、图像拼接、数据处理、数据统计分析、病害分析为一体,并满足国家相关规范的各项指标要求。为专业的隧道检测评定提供可靠、真实的数据信息。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线上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31日  

  线下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  

  线下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