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6号馆|亮点抢“鲜”看:给生产安上“进度条”,赋能建设数字中国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2-12-05

  进度条是什么?这应该是人们最熟悉的“陌生人”,他往往出现在视频下方,有时甚至有些碍眼,但正是它才让视频有了时间的概念,让使用者可以有规律得操控视频。那么当他出现在工厂里,你会想到什么呢? 

  关于这个问题,让我们有请高交会今年新认识的朋友——佛山汇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工科技”)谈谈他们的想法。 

  佛山汇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Wiicom 

  展商位置:6号馆/创客展/6H10-036 

  佛山汇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扎根实体工业的创新网络科技公司。基于顺德注塑产业集群的独特土壤,汇工科技在2018汇工科技年启动注塑设备生产工艺数据采集联网模组和注塑生产精益管理系统开发计划,专注于注塑数采SaaS化注塑管理系统、注塑数字咨询管理等产品服务的设计研发。 

  汇工科技在本次高交会展出的“智能注塑工业物联网”项目正是汇工科技融合多年产品开发经验,结合元宇宙、区块链、物联网等多项高新信息技术为企业生产安上“进度条”的最佳实践成果。 

IMG_256 

      当生产拥有了“进度条”,制造便可成为荧幕中的数字。汇工科技研发的汇塑云智能精益注塑管理系统为企业提供设备管理、产品管理、生产管理、物料管理的全方位服务。该产品可以从链接了“汇塑云的智能IOT模组”的各大品牌注塑设备中实时采集各类设备的动态参数,进度、设备利用率、良品率等原本需要人工抽检记录的大量生产数据并自动上传至系统,大大提升数据准确度。系统美工设计方面则以效率至上,删繁就简回归简洁页面布局,将主要信息显示在同一界面,工厂“进存研产销”的生产数据可谓“一览无余”,最少的时间便可看到最多、最直观的数据,了解、管理生产,为企业生产管理降本增效。 

1666789517954 

    汇工科技研发的汇塑云被称之为“全球最领先的智能精益注塑管理系统”,该系统不仅将制造体系内部各个环节、部门、组织物物相连做大数据收集,利用区块链技术上链,实现工厂生产系统内的信息互通,还结合人工智能算法,对物联数据的深度挖掘与二次利用,运用大数据分析生产情况,检测设备健康。 

   汇塑云不单是深入生产的每一环节,更将服务拓展到经营与销售。该系统能与仓库实时联动,高效补充物料,合理控制库存;到货也能追踪管理,货到入库。而生产管理方面,汇塑云系统可以拆合订单,多平台报工也能全面应对,自动清算订单所需物料,减少物料浪费及欠料,让生产更加从容。并且,该系统还能智能排程。面对突如其来的订单,汇塑云柔性规划,排程时同步获取设备信息,快速处理急单。 

  此外,汇塑云共提供两项管理版本,从PC端,手机端进行双线的系统操作,更好地为企业实现设备管理、产品管理、生产管理、物料管理四大维度的服务,提高注塑生产效率。手机端轻量版让使用者随时随地都能进行生产管理与经营,促进企业既好而快的发展。 

14ed1e13b18c75867d6330cafa435102 

  智能注塑工业物联网项目,是基于智能注塑工业物联网模组(i - IOT)和注塑机应用行业专用的智能制造管理系统(i-MES)相结合的注塑工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由汇工科技研发的iIOTiMES产品能帮助注塑制品生产企业以极低的成本快速实现智能工厂的数字化升级,帮助工厂高效利用注塑设备,合理提升生产管理效能,创造更高的企业价值。 

  为生产安上”进度条“,便是为企业发展“添翼”、为建设数字中国添砖增瓦。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创客展,汇工科技展示“智能注塑工业物联网”项目,分享他们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路,继续用创新的网络服务和专业的执行能力践行“中国智造2025”的光辉使命。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