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聚焦“20+8”产业布局,解码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3-06-02

  科技创新发展,正趋向于跨界融合、协同联合、包容聚合方向发展。不同学科之间、不同技术之间、科学与技术之间、不同科学之间的交叉正加速融合,科技创新正助力于加速突破地域、组织、技术的界限。深圳重点培育“20+8”产业集群是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深度展现深圳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力量,通过向市民和社会各界推广高新技术企业的最新产品,让无数深圳人通过高交会上沉浸式的体验感受到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成果加快深圳加快建设成为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基地的脚步。    

 

  24届高交会上,“20+8”产业成果竞放备受瞩目。不仅大力关注先进制造业、绿色制造等本地具有产业生态主导力的优质龙头企业,重点聚焦网络与通信、新能源等增加值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隐形冠军企业,深入拓展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高端医疗器械等优秀产业园区及创新企业,还重点挖掘合成生物、区块链等重点培育的8大未来新兴企业。一方面,作为全球市值第一的光伏企业,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亮相高交会,其全新一代光伏组件产品Hi-MO6及其他Hi-MO系列产品、“绿电+绿氢”的综合解决方案,不少专业参展人士频频止步瞩目。公司首创Hi-MO 6光伏组件新品是展会的重大亮点之一,这“重磅新品”是基于高效HPBC电池技术打造的光伏组件新品,产品量产最高效率可达22.8%,是当时市面上同等类型组件中转换效率最高的组件。另一方面,时空壶公司展示的重磅沟通无障碍新型耳机,不同母语的人们只需要各自戴上一个耳机,就可以用各自的母语实时交流。时空壶的翻译耳机已经支持40种语言和93种口音,已销往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商务、旅游、教育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24届高交会聚焦深圳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新布局、新模式与新业态,向全球展示深圳以科创驱动增强经济发展的质量、韧性和强劲信心。 

  即将于202311月开幕第二十五届高交会(福田展区)将继续深度服务于深圳“20+8”产业集群建设,为深圳汇聚世界领先的创新资源,提升科技创新产业策源动力、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而继续贡献力量。热爱高新科技的将在25届高交会科技盛宴上看到深圳这座城市不断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