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群英荟萃 共襄盛举——诚邀您参加第三届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2020中外工程师大会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20-11-08

   

  第三届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TIIP2020中外工程师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将于20201114日在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CHTF)上举办,旨在促进中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 

  1114日上午举办第三届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 

  2018年首届论坛,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印度等13个国家的著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受邀做演讲与展示,30多位外国友人与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高新技术企业华为、TCL、创维,飞亚达等企业同仁,以及深圳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代表互动交流,会场座无虚席,氛围热烈而友好,首届论坛圆满成功。 

  2019年第二届论坛,来自INTAAIPPI中国分会等知名国际组织的代表首次与会,共有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来自国内外的多位高层次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代表百余人出席论坛,参会人数达到五百余人。论坛得到了中外知识产权同行的高度评价,也被中国知名媒体争相报道! 

  1114日下午举办的“中外工程师大会”是国内外工程师沟通交流和合作的一个平台,选择人工智能热点话题作为今年大会主题,自2011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在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工程师界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并且被列入了多届高交会国际高新技术论坛系列,已成每年高交会期间的知名品牌学术论坛。 

  “一语天然万古心,豪华落尽见真淳”,时光荏苒,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中外工程师大会即将盛大开幕。1114日深圳会展中心簕杜鹃厅,来自人工智能和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院士,企业嘉宾大咖华山论剑。我们诚挚邀您赴约,相约金秋,相守创新,相伴未来,恭候各位嘉宾的到来,共同为创建深圳这座“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和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做出庄严的见证。 

    

  大会议程: 

会议签到9:00-9:30 

深圳市深圳会展中心簕杜鹃厅(福田馆))

(一)领导致辞9:30-9:50 

1、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致辞 

2、深圳大学校领导致辞 

3、深圳市技术转移中心领导致辞 

(二)揭牌颁证仪式9:50-10:20 

1、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联盟揭牌颁证 

2、深圳大学创新验证中心揭牌颁证 

深圳大学创新验证中心揭牌 

深圳大学创新验证中心专家颁证 

深圳大学创新验证中心首批战略合作伙伴授牌 

(三)嘉宾演讲10:20-1140 

演讲1:李毅(AIPPI中国分会秘书长) 

演讲2:李媛(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 

演讲3:宋洋(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 

演讲4:刘石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 

演讲5:宋柳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智能显示终端知识产权联盟理事长 

演讲6苏京(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 

演讲7筒井章子Shoko)(TSUTSUI & ASSOCIATES  

演讲8Alban Kwan CSC Global  

演讲9Kowit Somwaiya LawPlus Ltd.  

(四)圆桌会议11:40-1215 

圆桌主题: 

把握时代机遇,建设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 

主持人: 

刘文求(深圳市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君胜知识产权创始合伙人) 

圆桌嘉宾(5 名神秘嘉宾) 

    

会议签到13:30-14:00 

深圳市深圳会展中心簕杜鹃厅(福田馆) 

(一)领导致辞14:00-14:20 

1、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致辞 

2、中国工程师社团联盟轮值会长致辞 

(二)院士致辞14:20-14:30 

陈国梁(中国科学院院士) 

(三)嘉宾演讲14:30-17:00 

演讲1、华为公司 

演讲2、黄哲学(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博导,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与大数据研究所 所长) 

演讲3、乔宇博士(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 所长) 

演讲4、肖京博士(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演讲5、李媛博士(Amazon Web Service) 

演讲6、应俊 (科大讯飞深圳公司总经理) 

演讲7、庄丹烽(华光昱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参与方式: 

  报名免费获取高交会门票 

  1、点击链接报名:https://zhhw.top/aabIH3 

  2、扫描二维码478b6fa1ab71008764dc40a840ffdff 

    

  3、展位报名: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1C97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联系人:孙女士 

  邮箱:info@johnsonip.cn  

  电话:+86 755 26406581-8625/82761179 

  手机/微信:15994820810 

    

    

  92e796b26a49e051b1e74f03f7f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