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会避障导航、会帮队友放风,这个AI有点强!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6

  「吃鸡」类游戏很多人都玩过,你在里面遇见过 AI 吗? 是不是一眼就能被分辨出来。在 AI 拟人度方面,从开发商和玩家的角度,AI 并不只是越强越好,还要求越像人越好。超参数科技研发了一款 3D 生存类 AI——猎户座α。它通过从零开始的强化学习训练,具备了复杂 3D 环境感知、物资搜索/使用、作战、团队配合等能力。  

   

  

    

   

  “猎户座α” 

  首个3D开放世界生存竞技游戏AI 

    

  今年高交会信息技术与产品展,超参数科技将带来业界首个3D开放世界生存竞技游戏AI——“猎户座α”参展,实现了AI在全地图、百人参与、从出生到最终决赛圈的完整对局。

    

    

   

  展商:超参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展位号:1A11 

    

  超参数科技是一家聚焦人工智能+游戏赛道的科技公司,主攻深度学习、强化学习、大系统工程等技术领域。

    

  超参数科技致力于打造高智能虚拟世界,在不同品类的游戏中打造兼具竞技性和拟人性的AI虚拟玩家,实现了多种强度和风格,为游戏带来玩法的创新和玩家体验度的提升。

    

   

  通过自主创新的多智能体算法、探索机制、超大规模并行训练,首次实现了超大地图下人类玩家与AI一起的百人竞技。该方法同时解决了多形态、多武器带来的超大动作空间问题。

    

  

   

  “猎户座α”与人类玩家的真实对战场景

    

  

   

  不使用人类玩家数据 

  完全自我学习 

    

  为确保与人类玩家公平竞技,“猎户座α”采用了与人类玩家完全一致的信息输入与操作频率。这不仅为游戏带来效率方面的提升和玩法上的创新,并且能够利用游戏等虚拟环境,让人们有机会在一个足够仿真的环境里,训练和试验各种智能体行为,让AI实现进化式的发展,帮助AI向通用人工智能迈进。  

    

  

  通过多智能体的自我训练的方式,也表现出了类似的进化现象。随着训练局数的增加,AI 逐渐涌现出了物资搜集、物资使用、空间感知、认知能力和复杂策略等智能行为。

    

   

  学会了通过搜集物资和跑毒来照顾好自己

    

  

   

  学会了通过寻找掩体、灵活走位、武器使用等方式,以及记忆等认知能力,在竞争对抗中提升自己的生存能力:

    

  

   

  学会了发挥团队配合的力量,与队友互相掩护,在不同的战斗环境中采取针对性的战略战术,最大化自身优势:

    

  虚拟人物是游戏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而AI技术的运用让游戏体验更加有趣,不难想象,AI技术也将被赋能到现实世界中的各行各业,反哺更多现实生活场景,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 “用进化演绎智能,让智能造福人类”。